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川地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地震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個令全國人民難忘的日子,因為就在這一天,四川省發生里氏8級強烈地震,這一震,震悍了四川,震撼了中國,也震撼了全世界,也使許多外國人民對中國刮目相看,對中國領導人的英明指揮和救災效率給予了高度評價!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於震后第一時間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揮抗震救災工作。溫家寶總理說,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會放鬆,除了部隊,一百四十多人的專業搶險救援隊伍也在趕赴災區。現在世界各地都在為四川捐錢捐物,也包括外國人,甚至比中國人還要捐的多。這難道不是俗語中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嗎? 

  這裡的感人事迹更是數不勝數,其中,有一次,在環境險惡的搶救現場,已經幾天沒有休息的總理不小心摔倒了,手臂摔傷出血了,可他卻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一把推開,仍堅持着指揮現場救難,他說:“只要有百分之1的可能,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多麼好的總理啊,我真為我們擁有這麼好的總理而感到自豪!同時,也為災區的同胞感到同情,可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我還是一個學生,沒有經濟來源,也沒有太多的零花錢,怎麼辦呢? 

  現在我終於想通了,空想不是辦法,最重要的是付出實際行動,而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學習,我想:長大后我一定要以自己的聰明才智來建設祖國,使中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四川地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