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魔法的毛竹——台灣作家林清玄的成長經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魔法的毛竹——台灣作家林清玄的成長經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魔法的毛竹——台灣作家林清玄的成長經歷 標籤:我的成長經歷作文 林清玄作文 成長經歷作文 假如我有魔法作文

  小時侯,他隨父兄在椰風蕉雨中流汗挨餓,在田間地頭胼手胼足地勞作。那時,他便有一個超凡的夢想:當作家——坐在家中寫字別人給他寄錢。17歲那年,他還真發表了幾篇作品。

  他以為他從此可以像作家一樣寫作,然後收到猿源源不斷的稿費。可此後的很長一段時間,他寫的很多東西不是被委婉地拒絕,就是了杳無音訊。這使他很沮喪,他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想放棄當作家的夢想。

  有一天,他實在受不了這種失落,就走進了他的老師楊教授的辦公室,把自己的苦悶與煩惱一下子都說了出來。楊教授沒有出言安慰,也沒有告訴他該怎麼辦,而是對他說,有一種毛竹,在它一生的最初5年裡,你幾乎觀察不到它的生長,即使生存環境十分適宜也是如此。但是,只要5年一過,它就會像施了魔法一樣,開始以每天兩英尺(1英尺約合0。3米)的速度迅速生長,並在6個星期內長到190英尺的高度。因此,它被人們視為“有魔法的毛竹”。

  稍稍一頓,楊教書繼續說,當然,世界上不是存在魔法,毛竹的快速生長所依賴的是它那長達幾英里的根系。其實,早先看上去默默無聞的它一直在壯大自己的根系,它用5年的時間儲蓄了能量,最終創造了自己的神話。

  聽后,他若有所思。回去后,他開始大量閱讀,同時,他靜下心來學習理論技巧,更加深入地觀察生活,感受生活。20歲時便推出第一本書——《蓮花開落》,30歲前得遍台灣所有文學大獎,還每年出版五六本書,並且本本暢銷。

  他就是台灣作家林清玄。

  人們問起他的成長經歷時,他總是愛說:我靠的是“有魔法的毛竹”。

您正在瀏覽: 有魔法的毛竹——台灣作家林清玄的成長經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魔法的毛竹——台灣作家林清玄的成長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