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祭祖圖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祭祖圖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正月初一,在這個中國人看來最為重要的節日——春節中,我們一家人踏着剛剛被春天的第一場春雨濕潤過的石階,登上墳山,祭拜早已逝去的先祖。 

  路上,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為這次祭拜營造了一個恰當的氛圍。這場春雨同時也為這原本就美麗的的山水更增添了一份詩意,遠處還隱約地傳來幾聲鳥叫,再加上山腳下冒出絲絲炊煙的房屋,這景象可真美呀,對了!這不就是中國著名畫家齊白石的一幅作品——《羅浮覓句圖》嗎?!看那優美的線條,再看那逼真的房屋,可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呀!我心中原來因雨而埋下的不適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心情反而越加高興起來。 

  終於,一級級的台階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到山腳下了!當我興奮地就要跨上台階時,一陣噼里啪啦的響聲卻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的好奇心也一下子被激發了出來,於是我便向四周張望,然而卻沒有發現一絲線索。無奈之下,我便只好向媽媽求助了:“媽媽,這噼里啪啦的聲音是從哪裡來的呀?”媽媽的注意力也被我給吸引過來:“這是什麼聲音呀?似乎聽過,卻沒有一點印象。”媽媽也和我一樣,向四周望去。最後我們的注意力落在了雨傘上:“媽,莫不是這雨有問題吧?雨落在雨傘上是沒有聲音的呀?”媽媽聽了我這話,便伸出手接住了一點“雨”,又湊上前用眼睛仔細地看了一下,“斌斌!”媽媽的聲音掩飾不住激動:“下雪霰了!”我聽了有點好奇,便問:“媽,什麼是‘雪霰’呀?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雪嗎?”我激動地連說話都有點結巴了。“嗯!”得到媽媽的肯定后。我頓時歡呼雀躍,要知道自從數年前那場大雪下過以後,我已經有五年沒有看到雪的樣子了。我高興地在雪中玩耍起來,只是可惜的是,這兒是南方,雪不會像北方那樣把汽車都埋沒。要不然我哪還有心思上墳山,早會和弟弟妹妹堆雪人了。不過我在這裡要說明的是,這雪霰還不是真正的雪,只是在下雪前的的一種徵兆罷了。 

  於是就這樣,在這陣難得一見的雪霰中,我們沿着彎彎曲曲的台階拾級而上,這可真有點“雪”中漫步的感覺呀。 

  幾十分鐘過去了,可我連墳的影子都還沒有看到。於是在這漫步中我有點不耐煩了,便問媽媽:“媽,咋還看不見那個先祖的墳呀?無聊死了!”“快了,我們穿過一個隧道后,就到了。”果真不一會兒,我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隧道,隧道口上方用行書寫着五個大字——小橫山隧道。“哈哈,我可真有先見之明呀!”我開始洋洋自得起來。啊?你問為什麼,哈哈,因為我在出發前便讓我的妹妹——佳佳事先帶了一個小手電出來,沒想到還真的派上了用場,怎麼樣,你能不說我的先見之明很高嗎?有了手電穩定明亮的光,我們避開了路旁的障礙物,順利地通過了這個陰暗的隧道,再一次迎來了光明。 

  歷經千辛萬苦后,我們終於到了先祖的墓前,外公點起了蠟燭和香,又燒了一些紙錢,燃放起着鞭炮,一切都按照傳統進行着。 

  我向遠方眺望着,畢竟剛才耗費了這麼多體力,該讓大腦放鬆放鬆了。附近的山依然是那麼翠綠,即使經歷過無數次野火的考驗,也是“春風吹又生”。再看路上的車停得滿滿的,原來今天上墳的人很多,連路都堵住了。突然,我發現原來那種噼里啪啦的響聲已經不見了:“這雪霰可真有意思,一會兒聲音噼里啪啦地響,一會這聲音又和我們玩捉迷藏。”我站在台階上,盡情享受着這雪霰的高級待遇,要知道當雪霰下到身上時,很是好看呢!可似乎這雪霰的服務質量又下降了,因為我的衣服很快就被這“雪霰”給淋了個濕透。我再仔細一看:“額滴神哪!雪霰已經停了!”我這時才恍然大悟,“這愛惡作劇的雪霰,竟然這樣對待我,害得我全身都濕了。幸好我穿的衣服可以防水,沒能讓你這個陰謀得逞,不然我非得感冒了不可!” 

  這時,雨漸漸地停了,鳥叫聲也更加清脆了,太陽也露出了一點它那憨厚的臉龐。 

  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踏上了歸途……

您正在瀏覽: 春雨祭祖圖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祭祖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