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一個半朋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個半朋友》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一個半朋友》有感 

   父親的臨終告誡,不僅僅讓他兒子,同時也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得到真正的朋友,就必須對朋友真心相待,萬萬不可虛情假意。 

   善待朋友,是我們理所應當的,同時自己也是快樂的。但是如果總是苛求朋友的回報,那麼,快樂就會大打折扣,也會給自己和朋友都帶來失望。你的善、情只能感染或者淡化了別人的惡性,但萬萬不要去奢望把他們都根治。 

   偶爾,也會遇到像你一樣善待你的人,你應該慶幸那是你的福氣,但絕不要把它當作理所應當。 

什麼是真正的朋友,這是我們交朋友時必須知道的。 

真正的朋友在我們落難時,絕不會袖手旁觀。而虛情假意的朋友,有的怕沾染晦氣躲避一邊,有的會看你的笑話,甚至會落井下石。 

   真正的朋友,一生難求,所以,我們如果擁有了真正的朋友就一定要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讀《一個半朋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個半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