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清明·祭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清明·祭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遠遠的傳統,沉沉的哀思

  四月,初春時節。大自然綠了,鋪了滿天滿地,遍山遍野的綠。

  小草抽芽了,嫩綠;楊柳爆青了,翠綠;林間新發樹葉了,碧綠。梨花也是在這個時候白的。點綴了大地,為即將舉行的隆重而沉重的祭祖大典渲染了白色的哀愁。

  近了!近了!踏着伶仃飄落的白色花瓣,覓着悲痛、相思,遠方的子孫歸來。手裡大捆大捆的黃紙錢,綁着紅繩,帶到墓前。

  殺雞、煮肉、倒酒,放碗里供奉了,兩邊是佇立的紅燭、梵香。點起火來,一張張紙錢恭敬地放上,熊熊的火光燃燒起來。一杯白酒帶着悲痛的淚花灑下,驟起衝天的哀愁。

  悼念着,悼念着,炙熱的火光,閃爍的淚花。為已逝的親人獻上一束純潔的白花。願相思順着這儀式寄出。

  此時此刻,黃帝陵也是熱鬧非凡,成千上萬的炎黃子孫從世界各地趕來悼念這五千年華夏的始祖。

  清明,原由古代介子推逝去而興起,家家殘羹剩飯,昏暗燭火,為了悼念這位忠臣。

  現在隨着歲月流逝,成了全中華兒女悼念祖先的節日。每到這月這天,站起來的是巨大的一個中華的傳統與民族的一種精神,它是我們的一種非物質文化遺產,是炎黃祖先留下的精神遺產!

  憶清明·祭祖,每當想起,一朵白色的梨花在風中搖曳……

  四川資陽簡陽市簡陽中學初一:孫瑞陽

您正在瀏覽: 憶清明·祭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清明·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