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清明節下庄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清明節下庄掃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快到了,學校領導為了對同學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經商定在清明節的前一天下午,初一年段全體同學和各班班主任及學校部分領導一起步行到下庄去掃烈士紀念碑。 

  消息一傳開來,各班都忙開了。扎花紙一買到,同學們都主動而又認真細緻地用自己的雙手扎出一朵朵艷麗的花朵,還對花圈進行了一番設計和裝飾。 

  期待的日子到來,這一天下午,細雨蒙蒙,果然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同學們都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兩點半的時候,全體同學都來到了操場,排好隊伍,各班的班長手持班旗,一些同學托着花圈,一支雄壯的隊伍就向下庄進軍了。 

  路上,蒙蒙的細雨不住地打飄在同學們臉上,大家仍排着整齊的隊伍向目的地前進。 

  三五里路后,終於到達下庄烈士紀念碑前。一塊高大的石碑豎立着,上面刻着三位革命烈士的名字,依次是:張溫淳、張清水和張百鈞。校團委副書記發表講話后,黨委書記黃老師給全體同學講了三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原來張溫淳和張清水是親兄弟,他倆都是在菲律賓抗戰時被敵人抓去的,逼迫他們說出黨的機密,而他們面對着各種毒刑拷打,臨死不屈,最後英勇犧牲。張百鈞則是在從菲律賓回到中國參加抗日戰爭時壯烈犧牲的。 

  聽完黃書記的講解之後,全體同學在哀樂聲中默哀三分鐘,此時同學們的心都無比沉重,感到很悲傷。各班派出了代表在三位烈士紀念碑前獻上同學們親手做的花圈。這代表着對烈士們的一份心意,代表着對烈士們的敬仰,代表着對烈士們的沉痛悼念! 

  在一片荒草叢中,豎立着一塊不顯眼的石碑,可這石碑卻閃爍着革命烈士的光芒!如果沒有革命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能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我們應當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出一切力量!

 

您正在瀏覽: 記清明節下庄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清明節下庄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