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瞻先烈之墓 承先烈之精神 記清明於烈士陵園掃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瞻先烈之墓 承先烈之精神 記清明於烈士陵園掃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瞻先烈之墓 承先烈之精神 記清明於烈士陵園掃墓 標籤:烈士陵園掃墓作文 烈士陵園掃墓有感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游烈士陵園作文

  清明,一個緬懷先烈的日子,自古都有在這個日子裡瞻仰祖先、懷念故人的習俗,於是,在這樣一個風雨梨花日子裡,我們來到了黃河口烈士陵園進行掃墓活動。

  一路的顛簸來到了墾利,進入陵園,周圍是一片凄涼的景象:周圍都是雜草叢生的荒地,一扇扇門通向一個個碑林,黑壓壓一片,何等悲涼!

  陵園中央,是一個很高大的墓碑,我們不禁脫帽肅立,整齊的站在一起,旁邊幾個同學舉起了旗幟,兩個高中的同學拿了花圈獻給墓碑,獻給曾經在戰場上拼殺的勇敢的革命烈士們。接着,是默哀……

  我低着頭,靜默着,腦海里閃現着無數畫面——勇敢的革命烈士們在戰場上頑強抗爭着,拋頭顱灑熱血,堅持用自己的身軀為人民英勇的抗戰,為共和國的成立貢獻着力量,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詮釋愛國的含義,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新中國的藍天,染紅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默哀完畢后,老師帶領我們重溫入團時的誓詞。我們站在革命烈士墓碑旁邊,整齊、大聲地喊出誓詞。那一個個堅定的眼神,一聲聲響亮的吶喊,還有狂風中筆直的身體、緊握的拳頭……我們無論怎樣,都絕不會忘記“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無論何時何地,都會銘記我們是共青團員,都會銘記我們祖國的屈辱曾經,都會銘記我們的革命烈士們曾經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

  隊伍解散后,我行走在陵園中,看到一個個漆黑的石碑卧倒在一個個山坡上,沉睡在這片靜謐的土地,旁邊是烈士們慈祥的微笑和剛毅不屈的眼神。想到革命烈士們拼搏了一生,為人民貢獻了一生,而如今終於隱退了硝煙與戰火,終於迎來了和平年代,可是先輩們卻只能沉睡與青山,長眠與故土了。但是,老一輩的革命烈士們,我們不會忘記你們,不會忘記你們為後人的恩德,不會忘記你們為新中國的成立而奮不顧身的拼搏!

  我望着光榮榜上密密麻麻的名字,聽着廣播里傳來的紅色革命故事,本沉靜的心海變得涌動澎湃。漸漸地,耳邊浮現出戰場上廝殺時的吶喊聲,炮火連天的震動聲,還有迎來勝利的歡呼聲……

  我想到革命烈士們為了新中國所付出的一切,想到當時在炮火連天的日子裡吃不飽穿不暖的人們,意識到了我們的今天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明白了這樣的日子需要珍惜。

  今天,我們不需要在戰場上拼殺,不需要為革命而奮鬥,但是,為了祖國,我們要不停歇的追求到最好,我們要從其他領域,繼承前人的智慧,努力開拓創新,為中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

  東營市勝利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瞻先烈之墓 承先烈之精神 記清明於烈士陵園掃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瞻先烈之墓 承先烈之精神 記清明於烈士陵園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