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夜。  

  如水的月華鋪灑在堅實的大地。夜在古老的石磨的壓碾中,嘀嘀嗒嗒地變幻成一盪一盪的波紋在黑暗中匿跡。 

  在墨黑中略顯神秘的夜空里,月成了主角,於是,在一片寂寞中,月表現着夜空中的一絲活力與生機。 

  煙火氤氳般的濃霧在黑夜降臨時蔓延在悠久的村莊。地面上颳起的這似真似幻的霧氣,將夜空濛上一層童話般的面紗。在朦朧中,月不像太陽那樣裸露,而是嚴嚴地將春光收緊,隱藏,使之變得神秘而不可思議。 

  “月起於秦樓與漢塔”,在寂寞的黑夜中,月築成一座座乘載思念的宮殿,讓只是幻美的月增添了許多人類的情意。 

  在月的牽引下,東坡與李白結為了益友。時空的跨越,人生的錯過讓這對益友拱手相逢。 

  “千里明月寄相思”,東坡先生在夜的眷顧中,找到了通靈的月,那淡淡的愁苦與思念化為無聲的理解和寬慰。 

  在此同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李白將對朋友,對親人的想念溶於杯中苦澀的美酒。於是,在月光的照耀下,詩人舉劍翩翩起舞。 

  月也有不是冰山、不是冷宮的時候。 

  美麗高雅的嫦娥將精心搗成的仙丹深情地送到阿炳手中。瞎子阿炳也深情地回獻了一首創作在月光下夜幕中的輕快明亮並婉轉動聽的曲子。這首曲子從人們的心上汩汩流過,讓一顆顆枯涸的心重新滋潤起來。 

  夜,一種看不見的卓爾不凡。月在夜的舞台上唱着孤獨的獨角戲,但偶爾卻也有星群的伴舞,可每一顆星之間都有着千里的遙遠和隔閡。這更使月成了夜空里惟一的親切。夜空在思念中孕育了月,月也為奇幻的夜增重了凄苦與慘淡。  月與夜正如一對連體嬰兒一樣不能分開,月象徵著夜空,夜空也擁有着月,這一切的一切有時是人類的眼睛無法看見的。 

  五彩的月暈,神秘的夜空,輝映的是一個完美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夜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