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播種一分,收穫一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一分,收穫一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燦爛的霞光,像快樂的瀑布,時間老人把我們帶入了初一這個陌生的環境。進入一個新的環境畢竟也有一段適應期。

  在第一單元,老師帶領我們進入了“箐箐校園”。美麗的校園像一幅色彩新穎的畫,清晨,琅琅的讀書聲又把樂曲推向了高潮……

  通過《校園一角》攝影比賽,校園小導遊,校園坐標,特色校園的活動開展,讓我們在新環境里更加適應。

  小海燕,在風浪中如何矯健,也總有背驟雨打濕羽翼的時候。成長中的我們,面對家族的嘮叨,學校的焦灼,我們應該怎麼做?

  新的生活里有新的煩惱,我們要學會去坦然面對,去適應。新的同學之間可能會出現一些矛盾,但是,通過“七嘴八舌”我明白了: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與同學之間發生爭吵和矛盾並不可怕,面對這些事情,我們不要胡亂猜測,也不要盲目行動。讓我們敞開心扉,與對方真誠地溝通,或者去同學和老師那裡找幫助。

  因為有了父母的疼愛,師長的關心和社會的關注,我們才有幸福和快樂。在“與師長做朋友”中,我知道了如何與師長、父母之間架起一座相互理解的橋樑。

  “動感地帶”“向不良習慣說不”“讓煩惱走開”這三個活動,讓我知道了如何面對煩惱——找人傾訴,減輕內心焦慮;自己調整,降低心裡壓力。同時,我們還找到了自己的不良習慣,通過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找到了改正的方向。生命像朝陽一樣燦爛,就讓我們一起運動吧,生命需要健康,健康需要活力!

  冰天雪地里怒放的紅梅花,以其高潔的品質,征服了千千萬萬雙眼睛。堅貞不屈,前仆後繼,猶如一簇簇燃燒的紅梅,在中國革命歷史上寫下了一曲最為壯麗的詩篇。

  在譚老師的組織下,我們觀看了“重慶大轟炸”。那一幕幕,使人心酸,長達5年的大轟炸,讓我們不能忘卻。老一輩英烈吧全部心血都獻給了那個時代的人民,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憶苦思甜,從道德情操上,從行為習慣上,從發奮為民上,我們應該向革命烈士學習,天天向上,好好學習!“紅岩精神頌”,我們歌頌革命英烈。“啊,你們面對死亡義無反顧,你們,用自己的血和肉塑造了一個個偉大而崇高的形象。啊,你們……”

  “學習成績我不差,生活自理我不”!在最後一個單元中,我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生活經驗。比如:保鮮膜的作用。同時,我們還根據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家布置了自己的小天地,自我感覺還不錯,達到了自己能夠自己自理的體驗。體驗生活,幫助爸媽做家務活,不僅幫大人做了家務,而且自己也體驗到做一次家務活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兒!

  時間過得還真快,轉眼間,一學期就過去了,綜合實踐活動也學完了。在這本書里,學到了很多很多,而且,在生活中解決困難的能力也提高了許多許多。讓我了解了、體驗了、觀察了生活,讓我在成長過程中,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播種一分,收穫一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一分,收穫一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