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之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之贊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你的腳步近了。 

白雪皚皚,天寒地凍,她如陽光普照大地,如陽光瀉灑人間。是你嗎,頂風傲雪的梅? 

  近了,近了,你的幽芳縷縷襲來。在眾芳凋零之時,唯有你一枝獨放,構成一幅寒雪傲梅圖。疏綴枝頭,粉妝玉砌,不畏嚴寒,愈發怒放,綻開片片白玉,捧出朵朵紅雲。你或含蓄,或高潔,或溫嫻,或孤傲;亭亭玉立,紛吐幽香;脈脈含情,婀娜多姿,但無牡丹之庸俗,無月季之嬌嫩,無金桂之含香,無玫瑰之嬌艷。是你嗎,頂霜傲雪的梅? 

  你足以與牡丹不分伯仲,你足以於金桂香飄十里你足以與月季爭奇鬥豔,可是,你為何卻隱匿於這白雪之中而孤芳自賞?哦,我懂了,懂了,是你的謙遜,你的堅毅,你的傲骨,你的自愛,你的高尚品質!你經南北隋唐之風,沐宋元明清之雨,卻依舊朵朵冷艷,;縷縷幽芳。這不正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最好印證嗎? 

  你,頂霜傲雪的梅,盼望着下一次大雪初霽、凌寒獨放...... 

  

您正在瀏覽: 梅之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