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也有節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也有節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生如濃茶,剛開始品味是那麼細膩純一,到最後愈來愈濃直到最後變成殘渣;有人認為,人生如花,花綻放的過程就是人的一生;而我認為,人生就如同節氣。

  二十四個美麗的節氣把一年的時光填滿,春夏秋冬編織着色彩斑斕的畫面。如果人生也有節氣,從落地到老去就經歷了一個色彩斑斕的人生。真是這樣,我會知道春天去做春天的事,去播種;秋天就做秋天的事,去收穫。夏天游水,冬天堆雪。快樂的時候笑,悲痛的時候灑淚。

  如果人生也有節氣,我會用精彩當主旋律,生活得快樂至極:流淚喜悅看過每一天,我要追,追尋完美的世界,我還要飛,飛得更高更遠,在我的世界,不怕後退,閉上雙眼,許一個心愿,勇敢向前,夢不會碎……

  立春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童年是最快樂時光,我與小兔追逐,與蝴蝶跳舞,在此時,我學會了友愛和善良。

  夏至時,正是各個生靈最有活力的時候。此時,常能見“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我也在此時驚異地回頭望着,心裡似乎在千萬次的喊着:“我是大人了!”但此時也是風暴最猛烈的時候,我也必須經受大小不一的考驗。若是我性格脆弱或不認真,便如白蓮早夭,一事無成;若是我在一次次跌倒後站起來了,便如雨後彩虹,未來大放光明。若真是這樣,我想我定會選擇後者。

  在“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秋分時節,我已是花甲之年的老人。一番辛勤的播種后,我終於自信地收穫着那累累的果實。徜徉在金色的稻田中,心情時而激動,時而彷徨,時而後悔,時而驕傲。

  走到立冬了,過去正一點點隨時光消逝。是否真的該到終點了,真的是嗎?

  時空的流轉無窮無盡,便有“人生代代無窮已”的亘古感嘆。而短暫的生命之旅,有彼此的重複,也有獨一無二的奇遇。

  心裡正想着什麼的時候,耳邊忽然聽見了什麼,那好像是一陣稚嫩的童聲。

  我往前方瞭望着,遠眺着。瞧!春姑娘正拉着一群小孩,朝我揮着手呢!又要立春了,等到來年,我還要繼續播種理想的種子!

  貴陽市雲岩區第七中學初一:劉順楓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也有節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也有節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