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門前堅硬的水泥地上,硬生生的長出了一棵草,我起初以為它僅是一棵草。

  種子不知是從什麼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在將地鋪上水泥之前。我們當時並沒在意,我們在一個靜悄悄的早晨將地鋪上了水泥,卻再也沒有理會地上靜悄悄的它。

  大約是到了初春,一切都開始復蘇,草也開始發芽並生長的時候,水泥地突然裂開了,我告訴了母親,於是,家人的眼睛便充滿了疑惑??工匠是最好的,鋪地的一切材料都是優質的,且我們將新鋪的水泥地又保管得很好。

  幾天後,父親再次請來了工匠,預備將破損的地重新填好,卻不料看到了一怪事:一棵小小的芽正探頭探腦,那麼綠,那麼好看!我心裡不免生疑,難道是它擠破了水泥地?可飽經辛苦的它卻又是以什麼來維持一棵草長成之前最初的一點本質的鮮亮的呢?然而,它不會給予我真正準確或者令我滿意的答案。

  父親也為之所動,決定不去動它。

  一些日子后,那芽竟飛速生長了,在其它草還並不完整,並不飽滿時,它已經擁有了草的一切。

  最後回答我的是生命??種子因為對生命的熱愛,所以以堅忍不拔的毅力衝破了牢固的水泥地,長成了一棵優美的草。

  我恍然大悟,但我也真正是讀懂了它,原來,草並不真正僅僅是棵草。

您正在瀏覽: 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