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心中的那個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那個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刺目的陽光下,國旗依舊飄揚......

  屈辱彷彿就在昨天,而歷史已踏上了新的征程。對你,我親愛的中國,我的心中滿是沸騰的熱情。為了你,我願傾盡所有,洗凈污穢,煥發新生。中國范,中國人,這就是傳承了千年的中國魂!

  峰巒疊嶂,連綿起伏是中國的崇山峻岭;洶湧澎湃,驚濤駭浪是中國的濤濤江水。蜿蜒流去的黃河,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咆哮翻滾,濁流宛轉,九曲連環。黃河之水是洶湧的脫韁野馬,晝夜奔騰。白浪滔滔的太湖,宛如一幅潑墨未乾的丹青,色澤鮮明,層層漣漪,光彩熠熠。太湖之靈是那蘊蓄着明亮秋波的眼睛,清新飄逸。灕江的水,清靜,黃山的石,清奇,而松花江那悠悠江水,則彷彿翡翠色的巨幅綢緞,而滬沽湖的濃稠湖水則是凝然不動的一缸綠酒。

  我愛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我愛那“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的泰山極頂;我愛那“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九曲黃河;我愛那“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的滁州西澗。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

  方正而不失靈動是中國的書法,“用筆在心,心正則筆正”。清新脫俗是中國的水墨畫,彷彿展子虔的《游春圖》;高雅的宗教瑰寶是中國西域的壁畫,是敦煌莫高窟的飛天。剛正不阿是中國人的骨,是堅毅不拔的松,是頂天立地的竹,是傲雪迎春的梅。中國人的魂,在危難時期同心協力救人民於水火,在抗戰時期捨生忘死只為蒼生免於塗炭。京劇,風箏,對聯,窗花,這些就是中國人的文化;春節,元宵,端午,清明,這些就是中國特有的節日;牛郎,織女,盤古,嫦娥,這些就是中國特有的神話。這就是中國,這就是中國范兒!

  東方有條龍,他在亂世蘇醒,於艱難的國運中快速發展,他的名字就叫中國!

  屈辱已成為過去,歷史翻開了新的篇章,輝煌的時代正在開啟。對你,我親愛的中國,我心中激蕩着如岩漿般滾燙的感情。為了你,當國歌響起,激昂的旋律飄揚,我的心蕩起層層的漣漪,那就是對祖國莊嚴而神聖的感覺。

  當國旗飄揚,我鄭重地敬禮,只為你——我親愛的祖國。

  點評:掩卷沉思,誰能相信這位滿腹國家哀愁的作者,是位平常端莊文靜的學生呢。祖國,多麼浩瀚的一個主題詞,面對他,我們只能慨嘆自己的渺小,但作者卻能娓娓道來,彷彿那縱橫千年的時光,不過就在昨天;彷彿那燦若雲星的往事,不過是家中剛剛發生的有趣故事。作者很強大,目前尚有欠缺的可能就是語句間的連貫了,應注重邏輯的一致性。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那個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那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