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拉二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拉二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拉二胡 

  我是怎麼愛上拉二胡的呢?那還得從一次音樂會說起。 

  六年前的一個晚上,媽媽帶我去參加音樂會。我看到節目單中有一個二胡獨奏的節目,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二胡是什麼模樣的呀?當舞台帷幕徐徐拉開時,我看見舞台中間的演員腿上的架着二胡:一根細細的木製琴桿,琴桿上有兩根琴弦,琴桿下裝有茶杯形狀的琴筒,還有一把馬尾做的琴弓。隨着演員手指的按壓和弓子的拉動,美妙的琴聲也如泉水叮咚,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陶醉。媽媽告訴我:“二胡從唐代就已出現,有人還稱它為‘中國式小提琴’” 。 

  我十分羨慕,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學會拉二胡。媽媽滿足了我的願望,從此,我每周末都要在少年宮認真學習,每天晚上在家刻苦訓練,有時累的手臂都酸得抬不起來。經過六年的嚴寒酷暑,我已經考過了七級,並且也經常登台演奏一些經典曲目,如意境深遠的《月夜》、催人淚下的《病中吟》、思緒如潮的《豫北敘事曲》、宏偉壯麗的《賽馬》等。 

  其中我最喜歡《賽馬》這首曲子。它是黃海懷的力作,樂曲描寫內蒙人民在節日賽馬場上群馬飛奔的沸騰場景。尤其是巧妙地用手指撥動內弦時,一串馬蹄聲由遠及近,妙趣橫生地把人們引入遼闊草原,每當這時,我就想像着此刻自己在大草原上,騎着馬兒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隨意奔跑…… 

  二胡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我為會拉二胡感到自豪,我愛二胡。

您正在瀏覽: 我愛拉二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拉二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