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學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學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告別了6年的小學學習生活,踏出小學校門,邁進了人生另一個起點——中學,那是多麼令人嚮往的字眼啊。我懷着對中學生活的憧憬和好奇,還有對自己的未來進入了中學。邁好中學生活的第一步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即將開始的中學生活對我來說充滿了一個“新”字。新的學習環境,新的老師,新的同學,開始學習新的知識,追求新的目標。 

  是啊,中學老師的教學方法和小學比起來真是截然不同。小學時,每個知識點老師會講好幾遍,直到我們理解為止。而中學老師只講一遍就過了,必須做筆記,回家后還要複習一天上課時的知識點。而且隨着年級的升高,科目也增多了,學習難度更大了。我呢也必須好好安排時間,見縫插針地學習。把握好自己的時間。 

  當然必不可少的是每周對自己一周的表現做一下總結,如果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那再好不過了。但受了批評那就要從而改正錯誤,這樣才能不斷的進步。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努力做好。 

  我們對待學習的態度也必須更加積極,從現在就要培養良好的習慣。上課認真聽講,做筆記,積極舉手發表自己的意見。做作業也要不馬虎,不拖拉。上新課前,也要先預習,這樣老師講課時就可以發言回答問題。有時也要適當休息,自我調解。只有這樣,才能做到輕輕鬆鬆,也不耽誤學習。 

  但是光在學習上做好,那還是不夠的。我們應該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並且為班級建設添磚加瓦,獻出自己的愛心。比如:為班級黑板報出謀劃策,組織好小隊活動。這樣才能讓我們班級在年級中作領頭羊。拿出自己的真本事和別人拼一拼。要想這樣就得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因為整個集體就是一個大家庭,缺少了任何一個人也不行。如果有誰落後,就要幫助別人,讓他趕上我們,這樣這個集體才能無堅不摧。而且大家也會有了競爭對手,這樣也能讓學習更上一層樓。 

  老師常常說,要想進好的高中就要從預備班開始抓起,不然會痛失良機。老師的這句話,我一直銘記在心。因為我知道未來的命運是看自己如何把握,並不會有奇迹出現,就算有也是自己創造的。所以邁好中學生活的第一步是以前學習生活的一個句點,但也將是另一個新的起點。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大家要抓緊現在的每分每秒朝着新的奮鬥目標,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學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