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家的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家的溫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一人坐在卧室里,客廳里的電腦還在開着,露出點點微弱的光。從媽媽剛才摔門離開的那一刻起,我就像墜入冰河,身子是冷的,心更是冷的。

  自從我升入初中,每次放假回家總能感覺到爸爸媽媽身上那濃濃的火藥味,媽媽一和爸爸吵架就到我屋去睡,我能聽到媽媽晚上那嚶嚶的哭聲。

  爸爸太愛喝酒了。

  今天晚上,本來是我的生日,媽媽高高興興地在廚房忙碌着,客廳的茶几上放着一個包裝精美的蛋糕,我也特別開心,在各個屋子裡轉着,打開電腦,一個個生日祝福映入我的眼睛,這個時候,我感覺我是最幸福的。

  突然,門外傳來爸爸的聲音,聽起來很高興。我急忙去開門,剛說出:“爸爸,今天晚上……”這幾個字,爸爸就打斷了我的話:“爸爸今天晚上不能陪你過生日了,你和媽媽過好不好?”我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但也沒說什麼。唉,算了,去年生日不是爸爸也沒在家嗎。爸爸正要走時,媽媽突然叫住了爸爸:“你就不會推脫一下嗎?你有幾天沒和我們一起吃完了?”

  爸爸顯得很為難:“可是,這是朋友提出來的啊,我已經答應人家了!”

  “那就說有事去不了不就行了。”

  “你讓我的面子往哪擱?”

  “你就知道面子!為了面子是不是連我和女兒都可以放棄?!”

  “我又沒說……”

  爸爸媽媽一開始是商量的語氣,後來媽媽越說越激動,又談到爸爸以前和朋友吃飯喝醉的樣子,爸爸也生氣了,他們兩個越說越激烈,最後竟然吵了起來。

  “今天晚上我就去和他們吃飯!哼!”爸爸說完就重重地摔了門走了。

  爸爸走了不一會,媽媽就哭着打開門,也走了,於是就發生了開頭的一幕。

  我一個人獃獃的坐在床上,拿起一張紙,在上面寫滿對父母吵架的恨,和對他們的愛,然後放在蛋糕旁邊,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掉。

  躺在床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朦朦朧朧間聽見有開門的聲音和腳步聲,過一會兒,又有了拿紙的聲音。

  我聽見了媽媽的哭聲。

  “是我對不起你們,以後我會改的,唉……”突然傳來爸爸的嘆息。

  “也有我的不對,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的事加在孩子身上。”

  感覺有人在為我蓋被子,一睜眼,我看見了媽媽和爸爸的臉,他們都在笑着。

  我也擦乾眼淚,笑着坐了起來,說:“你們怎麼才回來!我都沒吃飯呢,蛋糕也捨不得吃,一家人在一起吃才有味道!”爸爸媽媽相視一笑,說:“我們這不是特意回來陪你嘗嘗家的味道嗎!“

  切開蛋糕,一嘗,發現原本膩膩的奶油也變得如此香甜,我感覺有一股溫暖包圍着我,我似乎感覺到了,這是家的溫暖。

  初一:回憶依舊

您正在瀏覽: 感受家的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家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