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裡的八榮八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裡的八榮八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是中華民族精神和時代的結合。那麼什麼是民族精神呢?民族精神是指一個民族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和培育起來的一種群體意識,是一個民族共同的思想品格、價值取向和道德規範的綜合體現,是該民族存在和發展的精神支柱。在一個民族的發展中,民族精神以其獨有的導向、凝聚、塑造、激勵等多種功能發揮着特殊的作用。 

  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中華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生存和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繼承和發揚優秀的民族精神,無疑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正因為有這種精神的存在,我們的社會才會這樣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古有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飛的“精忠報國”,一直到我們的八年抗戰,民族精神就無時無處存在於我們偉大的國家偉大的民眾心裡。2003年的春天,非典的陰影籠罩着我們。人人談“非”色變,終日惶惶不安,整個社會處在恐慌之中,我們的國家經歷了一聲嚴峻的考驗。是他們,我們偉大的醫護人員,在關鍵的時刻義無反顧地站到了戰鬥的第一線,與病魔做殊死搏鬥。他們無視自己的生命,只為把生的希望留給病人。他們也同樣熱愛生活熱愛生命,但在國家面前在病人面前,他們沒有考慮到自我,他們奉獻出了自我……他們是我們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祖國不會忘記他們人民不會忘記他們。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愛祖國愛人民,努力學習知道,使自己成為一個愛祖國愛人民有知識的有用之材,報效祖國報效社會。讓我們托起心中的太陽,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和品格,把全民族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來,把全民族的精神和士氣振奮起來,激發出熱愛民族,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為祖國繁榮富強、為民族偉大復興、為人民幸福安康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眼裡的八榮八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裡的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