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怨,願黃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怨,願黃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見證了中華民族那千千萬萬個輝煌。回望過去,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面對現在,黃河卻是中華民族憂患;展望未來,黃河仍將會是中華民族的自豪! 

  翻開歷史課本,那遠古的半坡居民就生活在了黃河邊。從此,開始了人類漫長的生活。曾經,黃河流域水草豐美,草木茂盛,是一個美麗的好地方。人們都向往來到這裡,在這裡繁衍生息,讓子子孫孫都依靠着這片秀美的土地生存下來…… 

  歷史上,黃河流域曾經長時期作為中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距黃河30公里處,就是我國著名的都城洛陽。洛陽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從東周起,先後有東漢、曹魏、西晉、北魏、隋(煬帝)、唐(武則天)、後梁、後唐等朝代在此建都,被稱為“九朝古都”。因此,黃河被譽為中華文化的搖籃。 

  而令人心痛的是:從秦朝建國以後,人口迅速增長,無限制地開墾放牧,使森林毀滅,草原破壞,綠色的植被遭到嚴重破壞,黃土高原失去天然的保護層,引起嚴重的水土流失。更嚴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顯著下降,造成兩岸的農作物大量減產。越是減產,人們就越要多開墾荒地:越多墾荒,水土流失就更嚴重。因而黃河決口、改道的次數也就越來越頻繁。現在,隨着城市工業化程度的提高,黃河流域污染已形成生活污染和工業排放疊加、各種新舊污染與二次污染相互複合的嚴峻形勢,而受害最深的是農業、農村和農民們。據2004年《中國環境統計年報》統計,黃河流域廢水排放量達39.5億噸,比2000年增加了13.8億噸;主要污染物COD年排放量已佔到全國排放總量的13.3%。這是多麼可怕的數字啊!如果人們依然不知悔改,繼續污染我們的母親河。那麼,請想想子孫後代該怎麼生活?每天生活在因黃河泛濫、決堤的水深火熱之中嗎?到那時,一切都已經晚了…… 

  值得欣慰的是,人們已經受到了破壞黃河,污染黃河應有的懲罰,並且認識到了污染黃河,破壞母親河給未來所帶來的後果。現在中華兒女,正在全心全力的為治理黃河貢獻出自己的點滴力量。上游的人們也在努力的治理黃河,為下遊人們的生活得到保障。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治理下,我們的母親河一定會重新煥發出往日的光彩的。願黃河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黃河怨,願黃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怨,願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