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執四小姐<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執四小姐<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 <楔子> 

  她是琴娘,一個京城最大******院的琴娘,沒有家私細軟,沒有綾羅綢緞,只有一把琴和一雙芊芊玉手。  <琴娘,蘇文執> 

  冬天的雪花飄飄洒洒的落下,招春樓卻是生意興隆,老鴇白媽媽身上一身綾羅細軟,正站着門口攬生意,因為生意特別好,所以今天她特別有精神。 

  

  迎面踉踉蹌蹌走過來一個女子,身上的衣服勉為遮體,頭上沒有任何的修飾,只有一個玉簪,這個玉簪是白色的,上面隱隱有着裂紋,似乎是摔得,但是又好像不是,一看就是一個窮苦女子。窮歸窮,這個女子令人細看的原因就是她手上拿着一把琴。哎呀,這把琴絕對不是等閑之輩所有,拿着這個女子手裡使女子更顯寒酸。 

  “媽媽,您行行好,收下我吧。”女子跪在老鴇面前求道。 

  “嗯?我看看。”她用手托起了那個女子的臉:“還不錯。” 

  “我會彈琴,我……”她吞吐了一下“不想做……” 

  “哦?”老鴇的興趣被挑起來,“是嗎?那你談一曲吧。” 

  “乞一席之地。”女子脫口而出。  <逆水江湖> 

  女子在桌前坐定,調好琴弦。只見她指尖微動,一個江湖名曲隨即在喧鬧聲中脫穎而出,她微微輕啟朱唇。 

  “我本飄零人,孤苦存一身,亂世逢君意,隨軍一丈青。一朝為君歡,一朝為君棄。逆水在江湖,水波盪輕輕。”     

  

  ******院里所有的人都停下了正在做的事,靜靜的聽着這個不知哪裡冒出來的琴娘的琴聲,還有那古老的曲子《逆水江湖》。 

  傳聞,《逆水江湖》是神水宮一個犯了宮規的寂寞女子所寫,多年前已經失傳。今天,在坐的也有江湖中人,聽着這個曲子不禁細細的看了看這個彈奏這支古老曲子的女子。 

  她雖然落魄,但是看不出憂傷,只是細緻的玩弄着古琴---她的彈琴的神情,是在不能說是在認真。  <神水宮> 

  傳聞,這是一個極其神秘的秘密組織,宮內全是女子,有一個宮主,名叫沈蝶,是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子,據說她出行的時候,蝴蝶緊隨其後,她因此得名。 

  神水宮有四個弟子,名曰“四大小姐”,大小姐姓卓名叫婉卓(有點別嘴),心狠手辣,武功很高,但不是四大小姐中武功最高的一個,她殺人無數,從來都沒有失手過;二小姐姓言名顏閆,人和名一樣,很咸,嘗不得但是能碰得,只要不得罪她,什麼事情都不會有的;三小姐姓程名孝浮,明明白白的一個大好人,她只要不是宮主的命令絕對不會殺人的;四小姐叫做文執,武功最高。江湖中傳聞,四小姐姓文,又有人說,她沒有姓。 

  好了,有沒有姓咱們不管了,看看這個四小姐吧。據說,她是一個及其妖艷的女子,每次出門都是面蒙輕紗。  <話說那人那事> 

  這時,一個白衣男子站起來,“請問尊姓大名。” 

  “小女姓蘇名文執。乃是揚州蘇家的婢女。” 

  “那為何出走啊。” 

  “因為,不得已的理由。” 

  “這個,請問姑娘可否借一步說話?” 

  

  文執微微一愣。  <白瀟潔> 

  

  “請問姑娘此曲何來?” 

  “學來的。” 

  “和誰?” 

  “連苑。” 

  “什麼?”白衣男子大喝一聲。 

  “不知公子為何……” 

  “對不起,失態失態。我名叫白瀟潔。連苑是一個仇人的侍女,請問,您可否帶我去找她?” 

  “這個,可以。”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文執四小姐<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執四小姐<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