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精神之糧,為我們提高能力。書,是進步的階梯,為我們提高成績。書,是知識之門的鑰匙,可以引導我們走向光明。所謂“溫故而知新”就是我們中學生應該所具備的嘗試和習慣。

  爭當四好少年,是我們每位中學生的心愿。遲緩的步調是無法超越夢想的。只有你追我趕,努力奮鬥,以頑強拼搏的精神衝出包圍圈,才會迎來黎明。這才是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作為一名好少年,要有健康的身體,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健康的身體,何談報效祖國呢?

  四好少年,首先要具備的是學習能力,想要學習好,就要有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因人而異,學習方法因學科而異,制定一個好的學習方法,對學習很有幫助。但是再聰明的人,再好的學習方法,沒有好的學習態度,也是不行的,那隻會事倍功半。

  其次,就是品德的休養了,少年的心靈就像一塊璞玉,需要用愛的刻刀來精心雕刻,一種良好品德的形成,有利於我們在社會上立足,在國家上立足,可見良好品德的形成在人生道路上尤為重要。

  四好少年,指的便是一個全面發展的人,只有全面發展,才有評優的資格。

  從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志士同我們一樣,立下了報國之志。在古代,名人岳飛,背上刻上了四個大字“精忠報國”訴說了少年的情懷。在近代,紅軍長征兩萬五,爬雪山過草地。油站不斷的歷史,立在我們眼前,讀書吧!親愛的同學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有無盡的只是等着我們探索、發現。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用廣泛的知識報效祖國,何樂而不為呢?

  國家要發展,民族要興旺,沒有文人志士撐起這片天,何談民族之興國家之旺呢?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只有在少年時期,立下報國之志,才能民富國強。

  毛主席曾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七八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毛主席把這樣的重任交給我們,我們是不是有義務去完成?是不是有責任去完成?

  讀書吧!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做起,讓我們以書為伴,共同攜手,讓書香溢滿校園,讓四好少年的稱號永遠呼喚明天!打造美好未來,開創理想明天!

  不要說自己貧窮,你有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時間;不要說自己愚昧,你有世界上最無價的精神——探索;不要說自己無知,你有世界上最美好的體驗——智慧。

  惠民一實眾友南區中學初一:王旭陽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