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寶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寶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寶藏

  071班  羅金萍

  我的寶藏是什麼呢?是擁有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不打架的父母嗎?不。是擁有一座座金山銀山,數不盡的珍珠瑪瑙嗎?可惜,我沒有,但這也不是。放棄是一種念頭,而不放棄則是一種信念,我的寶藏就是永不放棄。

  滴水穿石這個故事或許大家都聽說過,父母 和 老師也常用來教育我們。“穿石”吶!或許大家覺得這根本不現實,一滴水怎麼能夠把石頭滴得“穿”呢?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矢志不移地滴着,終究有一日會“滴穿”的。可是,如果不堅持可能一點“穿”的機會都沒有。

  扯草是一件普普通通,誰都會做的事,可是要想做好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父母一大早把我從美夢中叫醒:“太陽都曬到屁股了,還不快點起床跟我去扯草。”煩死了,回來都不能睡個安穩覺。最後我老老實實地像是一頭被爸爸牽着鼻子走的牛,尾隨其後。來到地里看到那些花開得像條條毛毛蟲的草,雞皮都起來了。恐懼是恐懼,但還是要拔的。

  我沒有帶袖套和手套,手被割得東一口子西一口子,血跡跡的。汗水一流,熱辣辣的。我一直在那裡叫苦,爸爸卻說;“不想當農民就要好好讀書。”我最討厭聽到這句話,不就是當農民嘛,有什麼難的。暗自下決心:我就不相信我扯不完。此時,少了我叫苦的聲音自己也覺得清靜了許多。每扯一根草我都盡最大努力連根拔起,才能斬草除根。要是扯不起來,我就用鐮刀往草根下一伸,割一刀,便能夠連根拔起了。每株草上都流下了我晶瑩的汗水,也耗費了我的力氣。終於,我扯完了一行,雖然我的動作最慢,可我卻感到非常地驕傲,正因為我不放棄, 我才取得這樣的“成就”。

  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面對自己雙耳聽不見聲音,失去戀人,失去親人的痛苦,並沒有因此失去對生活的信心,而是不斷地堅持創作,最終寫下了《命運交響曲》。

  小鳥因為永不放棄,才能飛得更高更遠,看到最美的風景;湍急的河流因為永不放棄,才能搏擊風浪,來到廣闊的大海。

  我堅信:每一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同一種秘訣——永不放棄。

  永不放棄——我的寶藏,眾人的寶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寶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