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大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是一年一度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58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我這個超級“愛國人士”當然也不例外。我準備在這一天親手做菜,慶祝祖國母親的生日,同時,這也是對照顧我十幾年的父母一次小小的回報。

  雖說本人女孩子,但十幾年來也沒下過幾次廚房,做這頓“國慶大餐”的難度可想而知。不過還好,家裡有個“神廚老爸”給我作指導。時針慵懶地指向數字“11”,我實在按奈不住心中的興奮,拉起正專心致志備課的老爸,騎上“小毛驢”——一輛銀白色的電瓶車,飛奔向菜市場。

  ……

  20分鐘后

  “哎呀,終於可以開始做飯啦!”

  我跑進廚房,拿起菜刀,向那可憐的土豆揮舞過去。我學着爸爸媽媽以前削土豆的樣子,小心翼翼的為它脫去土黃色的外衣,卻又因為N多個不小心讓它的體重減輕了許多。爸爸換好衣服準備“拯救”土豆時,已經晚了,他只好“望豆興嘆”了。哈哈,檢驗我刀工的時候到了!早上,我為了讓土豆絲看起來更好看些,在家用胡蘿蔔練了一上午哩!也許是處在“刀工考試場”上,心情比較緊張,切出來的土豆並不像絲,而像一根根木條。唉,失敗呀!我本以為這是一件讓老天爺也無力回天的糟糕事,可爸爸卻像救星一樣,對我說:“為什麼不做炸薯條呢?”我猛拍了一下腦袋,恍然大悟似的說:“對呀,為什麼不炸薯條呢?”我雖不是那種說風就是雨的人,但因急於想做出一道菜,也沒聽爸爸那“先做菜,后炸薯條”的“大理論”,五秒鐘便將煤氣灶搞定。等鍋燒熱后,我往裡面兌上些油,然後把我切的薯條通通“扔”進了滾燙的油鍋,色拉油頓時活躍起來,油點子“跳”得到處都是,兒時與色拉油“親密接觸”的情景仍舊曆歷在目,嚇得我跑到了客廳里,不知所措。而爸爸不但不幫我,還硬生生地把我推進了廚房。油點子似乎不那麼猖狂了,我開始慢慢接近油鍋,剛開始時,我只敢用漏勺輕輕撥弄一下在鍋里活蹦亂跳的薯條,後來,我的膽子漸漸大了些,可以用筷子翻動翻動那不聽話的薯條了。

  “上菜嘍!”我像一個勝利者一樣端着我的作品,圍着餐桌轉了一圈兒,輕輕的放在爸爸媽媽面前。“不錯,炸熟了。”“媽!”“嗯,是挺不錯的!”

  我咧開嘴笑了,笑得那麼開心。原來能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榮耀啊!自己既學會了生活自理,還可以減輕一點爸爸媽媽的負擔,得到他們的誇獎,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同時,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父母做飯的艱辛,暗暗的下定決心:我以後一定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嚴陵鎮第一初級中學一年級:曾紫娟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