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風雨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風雨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狂風呼嘯,帶來了無肆的傷痛;綿綿的煙雨,點滴我內心的傷痕。風雨過後,一條彩虹橫跨向遙遠的那邊。

  ——題記 

  聽,雨在外頭淅淅瀝瀝的下着。 

  看,風在樹梢間猛烈的吹拂。 

  每當風雨在外頭鞭打時,我便會展開天使般的笑容,面對它,似乎看見了什麼。我的心瞬間滴下了那熾熱的眼淚。為何? 

  記憶中總有一幅畫在隱現着,那便是一個身影,一個我至今難以忘懷的人。當時我很小,但我卻有着一顆不小的心。我忘不了,忘不了,那是小叔離開我的又一個清明。窗外電閃雷鳴,屋內爸爸媽媽乃至全家人都在哭泣。而我,沒有哭,坐在門欄上望着。我的內心一直盼望着他的影子能出現,哪怕是一瞬間。然而我堅強的心靈卻被那突如其來的風給震碎了。它打倒了叔叔最心愛的蘭花,我伸手拽着那零落的花瓣屋頂的水花濺在我的身上,透心的涼,我恨它,恨它,是它打碎了叔叔的花,這是叔叔留給我唯一的東西,我愛護它,照顧它,為什麼讓我的一切付之流水?我罵著這無形的物體。見到那白色的花瓣上一顆一顆的如珠子般的液體,我分不清那是淚還是雨,但我知道那是我的哭泣、天的哭泣融合的一顆思念的心。“小叔、小叔,能否讓我在見見你”我的心由無力到吶喊。 

在又一陣雷鳴下,我見到了一個發亮的影子,起初我認為那是眼花,但漸漸的它越來越進。擦了擦眼睛,我眯眼眼去,是叔叔。我好開心啊!真的好開心!我抱住了他,無法用語言表達我內心的感受,只覺得有一種力量壓得我喘不過起來。如果可以我寧願永遠也無法自拔。“叔叔,別離開我,我不要”淚水侵佔了我整個臉龐。“孩子,別哭。叔叔不會離開你的”他話永遠都是那麼的溫柔。“叔叔,我會乖乖的,不要,我不要叔叔離開,你騙人”我哽咽着,從未有過的失落。“孩子,看到那盆蘭花了嗎?”我望去,它正飽受着雨的鞭打,一片一片的凋謝。“你看它如今正承受着痛苦,但它的根卻沒有任何損傷。只要把它拾起在耕種它同樣可以光彩耀人,而如今的承受只是又一次的開始,寶貝,你要像它一樣,叔叔永遠都在你的身邊,看着你”我領悟不了叔叔說的含義,但卻在那朵花里見到了叔叔的影子。我的童心似乎明白了那麼一點點。我停止了哭泣,拿起了花,換了新的盆子,埋了新的泥土。見它如此煥然的面貌,我笑了。雨停了,天邊一條彩虹掛着。多麼美麗啊! 

直至如今,我曾反覆的揣摩着叔叔的話語,終於我明白了他的意思。的確,人生就像那朵蘭花一樣,不小心便會被風雨所打倒,而風雨便是這人生中許許多多的挫折,只有振作,才能恢復原本的面貌,而且更進一步。 

當我面對風雨時,我仰頭微笑,我不怕,不怕那風雨的鞭打 

“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我大叫着, 

因為我有他的守護,我安然的接受着。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風雨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風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