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同“舟”,威武不“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同“舟”,威武不“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同“舟”,威武不“曲” 標籤:風雨同舟作文 暴風雨作文 風雨中作文 風雨作文

星星的淚撒在甘肅舟曲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微風把清爽送給在一線搶險救災的子弟兵們與堅強的災區人民,陽光把光芒與希望帶給人民。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心此刻緊緊系在一起,大家攜手共同面對這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們堅信災區人民在我們的鼓勵下必定更堅強! 

  風雨同“舟 ”,威武不“曲”,在這刻,“舟曲”是我們共同的家鄉,舟曲人民的痛苦便是我們的悲傷,舟曲人民的堅強是我們戰勝洪災的精神支柱,舟曲人民微笑面對災難是我們信心增強的能源!舟曲不會孤單! 

  一個個催人落淚的故事在舟曲上演:一些子弟兵們以驚人的毅力強忍着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巨大痛楚下仍然堅持搶險救災,把救災放在首位;當泥石流衝進家園是時,一位父親毅然站着,試圖擋着泥石流,不讓它傷害自己的兒女,而他的身下有三個子女,姐姐緊緊摟住妹妹。他們以這樣的姿勢保持了整整7天,直到救援人員發現,只可惜,他們的生命就這樣走盡頭。死時,爸爸僅42歲,姐姐15歲,妹妹與弟弟才14歲,正值青春年少。 

  淚,情不自禁地輕輕劃過,心,在劇烈地跳動。心彷彿被刀又割又刺,麻醉了我的神經,刺入我的脊髓,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說出的痛!我知道我們的同胞在飽受與摯愛的親人生離死別、陰陽相隔的折磨,處於水深火熱的環境中,我們即為同胞,又豈能置之不理,苟且偷樂呢? 

  山能阻撓我們的通路但卻無法阻止我們與災區人民心連心;同樣,水能切斷我們的通路,但卻不能切斷我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 

  感謝一線救災的子弟兵們,是他們把無數名災民從死神中拉回來,獲得第二次寶貴的新生命;感謝“微塵”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您們默默地做好事卻不留名; ,感謝志願者 們不顧是危險處境毅然留在災區協助子弟兵救災;感謝一線記者們冒着危險進行跟蹤採訪報道,為我們提供災區 最新消息。 

  我們堅信“風雨同‘舟’,威武不‘曲’,我們堅信舟曲人民一定會度過難關,笑着活下去;我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風雨同“舟”,威武不“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同“舟”,威武不“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