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放棄也算是一種勝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放棄也算是一種勝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錢學森說過:“不要失去猩猩,只要所堅持不懈,就中會有成果。”在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打擊的時候,不要放棄自己的目標,堅持到,即使最後並沒有應,但輸得光榮。相比起,一碰到困難就打算放棄的人,真的是好太多了。

  校運會那條我寶了800米長跑,但長跑並不是我所擅長的,甚至連跑完能不能跑完全程都是個問題,而我卻莫名其妙被班主任點名參加,我也就不情不願地參加了。

  比賽前,看着那些選手信心滿滿的,內心有了退縮的打算。但是我卻說服自己既然參加了,怎麼也要跑到最後,即使是最後一名,我的驕傲不允許我在這時候退縮。隨着"砰"的一聲,所有人開始跑了。一開始,我跑得很快,但也只是跑到第四名而已。我以為我會一直以這個速度跑下去。然而我太天真,也高估了自己,才跑了200米,速度就慢慢地降下來了。太陽也跟我作對似的,把大地弄得好像是個蒸爐一樣熱,也把我弄得心煩意燥,腳板火辣辣地熱。我的步伐慢慢變小了,連第五名也追上歐文了我經過我們班的時候,我聽到了我們班在為我喊加油。我覺得很羞愧,因為我沒能取得一個很好的成績來回報他們那聲加油。他們的那聲加油也使我有了前進的動力,但是改變不了我的力氣沒了,我的速度下降了的事實,被第七名超過了,很榮幸我已經成為了最後一名。

  我真的很不想成為最後一名,所以很想趕上第六名。無奈我怎麼用力,我的步伐也越來越小了,已經有了停下來的趨勢了。但我不想給我們班丟臉,只好繼續跑。跑到500米的時候,我的意識開始渙散了,為了不半途而廢,我咬緊了我的嘴唇,想要強行拉回意識。現在的我已經顧不得第幾名了。我跑得很慢很慢,甚至比蝸牛還慢,但我就是倔強不想停。過了600米的時候,我鬆開了緊咬的唇,我已經抵擋不住停下來對我的誘惑了。我望了望終點已經很近了。我對我自己說:“堅持一下就好了,真的再堅持一下就好了。”原本很嘈雜的環境變得安靜了。我聽不到任何聲音,只看到終點向我揮手。

  終於跑完了。我無比釋然。因為我知道,名次不怎麼重要,重要的事不要放棄,不放棄也是一種勝利。

您正在瀏覽: 不放棄也算是一種勝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放棄也算是一種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