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聖誕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聖誕節,每年12月25日,是教會歷年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基督徒慶祝耶穌誕生的慶祝日。在聖誕節,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耶誕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基督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而基督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祝則在每年的1月7日。 

  聖誕節是基督徒慶祝其信仰的耶穌誕生的慶祝日。聖誕節的慶祝與基督教同時產生,被推測始於公元1世紀。很長時間以來聖誕節的日期都是沒有確定的,因為耶穌確切的出生日期是存在爭議的,除了《新約》以外,沒有任何記載提到過耶穌;《新約》不知道日期,當然就沒有人知道確切日期了。在公元的頭三百年間,耶穌的生日是在不同的日子慶祝的。公元3世紀以前的作家們想把聖誕日定在春分日上下。直到公元3世紀中期,基督教在羅馬教合法化以後,公元354年羅馬主教指定舊儒略曆12月25日為耶穌誕生日。現在的聖誕節日期跟公元紀年的創製是密不可分的。 公元紀年創製於公元5世紀,後來聖誕節這一天就按格里高利曆法,即公元紀年的“公曆”來確定了,而日曆按着假定日期把時間分為公元前和公元。後來,雖然普遍教會都接受12月25日為聖誕節,但又因各地教會使用的曆書不同,具體日期不能統一,於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為聖誕節,各地教會可根據當地具體情況在這段節期之內慶祝聖誕節。西方教會,包括羅馬天主教、英國聖公會和新教,確定的聖誕日是公曆的12月25日。東正教會確定的聖誕日是公曆1月7日,這與東正教沒有接受格里高利曆改革和接受修正後的儒略曆有關,因此把聖誕節在1900年到2099年的這一段時間內將延遲到1月7日。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也是東正教區,但聖誕節日期上遵循西歐習慣為12月25日,但復活節則遵從習慣。而最古老的基督教會亞美尼亞使徒教會確定的是公曆1月6日,同時亞美尼亞教會更關注主顯節,而不是聖誕節。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的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世界上的非基督徒只是把聖誕節當作一個世俗的文化節日看待。 

  教會開始並無聖誕節,約在耶穌升天後百餘年內才有。據說:第一個聖誕節是在公元138年,由羅馬主教聖克里門倡議舉行。而教會史載第一個聖誕節則在公元336年。由於聖經未明記耶穌生於何時,故各地聖誕節日期各異。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羅馬教確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公元1607年,世界各地教會領袖在伯利恆聚會,進一步予以確定,從此世界大多數的基督徒均以12月25日為聖誕節。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聖誕老人的出現,聖誕節也開始流行起來了。 

  來自耶穌降生於光明節期間的傳統。 基色婁月一般對應公曆12月份。在舊儒略曆,耶穌生日是公元前5年基色婁月25日,對應公曆是11月25日。 

  不少證據顯示耶穌並不是在12月25日出生,《新約》沒有記載耶穌吩咐門徒慶祝其生日和門徒進行基督的生辰慶祝。耶穌出生的日子可能在10月1日左右;因為只有在年中這個時候,牧羊人才會晚上在戶外看守羊群。另有天文學家開普勒根據《馬太福音》所描述的耶穌出生時的天文現象--“天上的一顆大星”,推算公元前6年4月17日才是確切的耶穌誕辰日。 

  西方人以紅、綠、白三色為聖誕色,聖誕節來臨時家家戶戶都要用聖誕色來裝飾。紅色的有聖誕花和聖誕蠟燭。綠色的是聖誕樹。它是聖誕節的主要裝飾品,用砍伐來的杉、柏一類呈塔形的常青樹裝飾而成。上面懸挂着五顏六色的彩燈、禮物和紙花,還點燃着聖誕蠟燭。 

  紅色與白色相映成趣的是聖誕老人,他是聖誕節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西方兒童在聖誕夜臨睡之前,要在壁爐前或枕頭旁放上一隻襪子,等候聖誕老人在他們入睡后把禮物放在襪子內。在西方,扮演聖誕老人也是一種習俗。 

  聖誕習俗數量眾多,包括世俗,宗教,國家,聖誕相關,國與國之間差別很大。大部分人熟悉的聖誕符號及活動,如聖誕樹,聖誕火腿,聖誕柴,冬青,槲寄生以及互贈禮物。對冬至的慶祝早在基督教到達北歐之前就在那裡廣為進行了,今天聖誕節一詞在斯堪的納維亞語里依然是異教的。聖誕樹被認為最早出現在德國。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