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的白色風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白色風車。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外婆給你做的白色紙風車,拿去玩吧!” 

  “哦,好耶!” 

  孩子尖叫了一聲,不顧老人的囑咐,跑了出去。因為她想快點看到紙風車在空中旋轉的樣子。 

  可是‘撲通’一聲,女孩摔倒了,嗚嗚的哭了起來。老人連忙跑出去,幫小女孩擦拭着臉上的淚水,怕打着身上的灰塵…… 

  當兩個人一大一小的背影在夕陽中遠去時,人們看到的只有地上已經支離破碎的風車,一種刺眼的白。 

  但是,誰也沒有發現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在夏日耀眼的陽光下,一直閃爍着…… 

  ——題記 

Pater.1 

  女孩的童年是在鄉下外婆那裡度過的,工作繁忙的父母沒有精力也沒有熱情,去照顧這個“看似多餘”的孩子,便把它丟給了孤獨一人的外婆。 

  所以,小時候的她,是跟着外婆,相依為命。 

  鄉村的一切都是富有樂趣的,在外婆和那裡的人們善良淳樸性格的陶冶下,她也學會了好多:善良、真誠、對人以寬厚……但女孩只是後悔她最終也沒學明白,怎樣去讀懂真正愛你的人的心。 

  小女孩猶記得當時坐落在村莊中心那棵千年古樹安着的一個白色的風車。它在陽光的照耀下,總是閃動着一樣的光,使得小女孩非常喜歡。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要上小學時,父母把她接回城市的時候。 

  被爸爸抱着的小女孩,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外婆眼中的淚。 

Part.2 

  小時候的女孩是那麼深刻的愛着白色的風車,她有過很多精緻的風車,但是當那一個個風車被他幼稚的手摧毀時,她卻始終沒有看見白色風車的背後隱藏的那一份真心。 

  但是她始終都記得:咳嗽時,有一個人會對她悉心照料;睡覺時,有一個人會擁着她給她講故事;跌倒時,有一個人會伸出她溫暖的臂膀…… 

  並且,她永遠都不能忘記:那個人在夜裡一聲接一聲的咳嗽以及手帕上的參差血跡;那個人就算再瞌睡也會把對女孩承諾的事情做完;那個人在病故時緊緊抓住她得手。 

  記得,一直記得那份愛,一直不曾忘記。只是年幼的她永遠讀不懂——外婆的心。 

  回到城市,她就更沒有機會了。 

Part.3 

  城市的煙塵讓小女孩感到厭惡,但是她知道,自己的命運現在只能被別人所左右。 

  只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小女孩發現了一種也會轉的東西,摩天輪。她聽說摩天輪的每個盒子里都裝滿了幸福。可是當她滿懷着希望坐到摩天輪的最高處時,她突然懷念起了那顆古樹,古樹上的白色風車,一直轉呀,轉呀,那轉出的才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對於小女孩來說,那是來自生命最初的快樂。 

因為,她始終喜歡喜歡白色風車迎着風旋轉的景象——她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一直一直旋轉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舞者。 

Part.4 

  隨着時間的發展,小女孩似乎已經淡忘了那個美好的時光,以至於到了對外婆不聞不問的地步。只是她自己不知道。 

  可是有一天,小女孩終於又回到了外婆住的地方。 

  那是她走的幾年以後第一次來,但是也是最後一次——外婆已經病危。 

  小女孩後悔了,後悔自己的離開,後悔自己的不聞不問,後悔…… 

  但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已經沒有什麼意義可言了。 

  在安葬外婆的那天中午,鄉鎮里來了一些人。一個接一個的排到了那棵古樹上,為了拆掉那個風車…… 

  女孩想去阻止他們,但是她知道自己也無能為力。她仰起頭想再看看風車的樣子,但是刺眼的陽光令她無力睜開眼睛,轉眼,原來有一個夏天來到了。 

Part.5 

  當那個炎炎的夏日,離小女孩漸漸遠去的時候,女孩已經不再是那個對一切充滿憧憬的小孩兒了。她不僅僅是失去了那個夏天,失去了她的童年,更是去了那個一直愛着她的人。 

  但是女孩是明白的,那些個幸福的時日已經不復存在,昔日的容顏也已經不復存在。也許,外婆的去,使天堂又多了一抹慈祥的微笑。 

  女孩依舊堅持着自己的夢想,一直立志要想白色風車那樣一直一直的旋轉,旋轉…… 

  但是,白色風車轉呀轉,轉不走一個夏天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白色風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白色風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