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你,真好!每次放學回家都值得期待、都值得期盼、都值得快樂,只因有你----媽媽!


  ‘兒時’


  “我的好媽媽呀,下班回到家,勞動了一天,多麼辛苦呀······”一二年級時放學路上時,我經常哼着這首歌蹦蹦跳跳,優哉游哉地拍着小手走在放學路上。回憶在這淡淡的墨水裡漸漸展開,倏見梳着倆個羊角辮的一個小女孩,周圍景物的線條變得柔和,夕陽把她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


  我小時候不大喜歡夕陽。因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夕陽總帶有一種象徵著一種悲涼,完結。


  “媽媽,媽媽······”我還正在爬樓梯,可已迫不及待的想讓媽媽知道她女兒回來了。門“吱”的開了,媽媽總接下我的書包,問我上課有么有認真之內的問題。然後,拉着我小手進屋洗手,笑吟吟地問我肚子餓不餓,我總會說餓死了、餓死了。媽媽聽到總會刮刮我小鼻子,之後,沉靜地望着我,眼裡有一種我看不懂的東西,然後輕輕的說“好。”之後,媽媽就會像魔法師一樣,偷偷地變出我最喜歡的水果,像葡萄呀、芒果呀、龍眼呀、西瓜呀·······小時候,我曾天真的認為媽媽是世界上最貼心、最棒的魔術師!


  兒時因為你的魔法,放學路上充滿了多少幸福的足跡呀!灑滿了多少清脆的兒歌呀!這是載着美好和快樂的小船啊!只因成長路上有你——媽媽!


  ‘長大’


  夕陽未變,人已非、物已非。我已長大,是個中學生了,中學走的路與小學走的路背道而馳,路上的情景也既然不同。放學路上少了一首清脆裊裊的兒歌,總感到有些寂寞、有些冷清。門再也不是媽媽開的門了,而是自己用鑰匙開門,觸摸到門的時候,冰冷侵蝕我的心,我的手猛然一縮。門“吱”的聲音打破屋子的寂靜。放好書包,瞥了一眼桌的上葡萄、芒果、龍眼、西瓜,可這些因少了媽媽手掌上的溫度,愛的微笑,突變的索然無味。鬧鐘的嘀嗒聲給這屋子蒙上一層朧紗,寂寥、空虛。媽媽,已經是這房子的匆匆過客,一天很少見到面,更別提周末相聚一起來陪我玩了。


  走到陽台想吹吹風,眺望景色,倏忽發現一張紙箋。


  女兒:


  媽媽今天又要加班了。廚房放着飯菜,若涼了,自己熱一下。肚子餓了吧,桌子上的水果是專門為你準備的,記得要洗手喲。


  媽媽


  淺淺的笑意漾在臉上,有滴眼淚在我心靈深處落了下來。我抬起頭,突然發現,夕陽其實很美很美······

  初一:幸運四葉草love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