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有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有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心裡裝着蜂蜜的人,在成長的路上是不會犯困的,他會甜蜜地走過苦澀。 

  ——題記 

  月光靜靜流淌,媽媽那張臉,我仔細地端詳着,哦,她老了,皺紋不只是在夜裡泅渡出來的吧。白天身影陷在匆忙裡,而此刻皺紋安靜了;白天陷在匆忙裡的還有那被風掀起的頭髮,此刻它們安靜的歸泊,被月光雕成淡淡的霜華;眼眶落了下去,像被秋水忘記的堤岸。 

  鼻子一酸,背向了身子,我怎麼可以忘記?忘記那些伴我的絮叨? 

  夜酣,媽媽晚班回來,走過來,摸着我的頭,“還在寫作業啊,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媽媽其實你不知道啊,我心裡惦念着自己心儀的電視劇,總想把作業往後挪移,可是想到班主任的鋒利,召了您去的時候,您代我處在被動里的強顏,我就心酸,現在只能開上了夜車。這樣三兩次后,您發現我的動作慢了,心裡着急啊,看您唇上噓起的水泡我就知道了。“我會快點的。”可是一個壞毛病就像藤蔓糾纏,您不放心,催着,催着,總是催着。不是嗎? 

  當我換上鞋,準備洗手時,您總說:“洗好趕緊寫作業。” 

  我寫到中間時,媽媽又說:“作業寫完沒有?快點兒!” 

  我做完作業時,媽媽又說:“檢查一下,不能只求速度,丟了質量,看看抄錯題了沒有?看錯字了沒有?題做對了沒有?” 

  …… 

  我的眉頭揪在一起,您是不管的,就這樣在曾經的抗拒里漸漸習慣了您的聲音,習慣了清點自己。當老師強調養成好習慣可以讓人終身受益的時候,媽媽,我就想起了您。在您的催促里,我在改變自己,媽媽,您做的一切在我眼裡,心裡銘記。媽媽總想找個機會親口對您說聲謝謝。 

  機會終於來了,那天是您的生日,媽媽,我不選卡片了。我要送給您一個特殊的禮物——擁抱,並說句“我愛你”。這句話已在我的作文本上反反覆復,這種方式,幸福一遍遍想象,卻說不出口了,媽媽是不是您的愛太重了,我的話太輕了?“媽,我我……”我對剛下班的媽媽說,“怎麼了?” “啊,我,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那一刻間,心裡有種熾熱的感覺,臉先自燒了起來,最後終於對您說,“我愛你,媽媽。”輕輕擁抱,心裡踏實了。媽媽的手拂過我的頭髮,緩緩的,不言不語。 

  記得在一本書里看到了這樣一句話:一個心裡裝着蜂蜜的人,在成長的路上是不會犯困的,他會甜蜜地走過苦澀。媽媽您知道嗎?我首先就想到了您,或許在以後的生活長河裡,有荊棘橫生,有漩渦暗涌,我想我是不怕了,因為有您。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有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