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這條路啊,處處充滿了歡樂,但卻又不失悲傷,在這條路上,我笑過,也哭過…… 

  但有你陪我走過,即便是淚水也充滿了幸福。 

  我已忘記了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只記得你揣着幾個饅頭就從農村來到了黃州,那時啊,我還只是個不諳世事的無知少年,還好奇地問你:“這白白的是什麼東西啊?”你慌忙解釋道:“這……是糧食,是我自己種的,自己做的!”我迫不及待地奪過來狠狠地咬了一大口,這是什麼啊!又干又硬,一點味道也沒有,難道你就成天吃着這種東西?我拿來你買的我最愛的牛肉乾給你,你卻捨不得嘗一下,還說自己不愛吃,卻將千辛萬苦節省下的錢都花在我身上。 

  多年過後,我才意識到、才懂得了你對我的愛…… 

  當我想好好報答你、孝順你時,壞消息卻又傳來:你在干農活時不小心滑倒了,摔斷了右手,需大半年才能痊癒。 

  回到老家,見到了久違的你,我是又開心又傷心,看到你憔悴的模樣,我的心中灌滿了苦水,不覺,我的眼圈紅了,但我努力地不讓淚水淌下來,我要把微笑送給你,我要將快樂送給你,雖然只是夾雜着淚水的笑,挾帶着悲傷的快樂。 

  我還記得你送我離開的情景:你系著白花花的繃帶,與你那蒼白乾枯的臉照應着,你的眼窩更深了,你的步伐遠不如從前靈便了,但你還是笑着,堅持着。 

  “一定要好好學習啊!莫辜負了奶奶的希望,奶奶是農民,沒讀什麼書,不要擔心奶奶,專心學習呀……”你顯得有些語無倫次。 

  我的眼圈又紅了,但我絕對不允許淚水流出來。 

  走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雖然絆腳的石頭隨處都是,但有你相伴,幸福離我越來越近。 

  奶奶,就想這樣,陪您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路上有你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