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官不正,法何以正?(學生手記之3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官不正,法何以正?(學生手記之35)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官不正,法何以正?(學生手記之35) 標籤:手記作文 何以笙簫默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 小學生作文

     法律,維護社會秩序最強有力的規則,一個有秩序的社會需要這些,法律賦予每個人公平的權利,但是,當法律的執行者不公平后,法律也只能是不公平的。   就拿我們學生最關心,和我們關係最密切的來說:在學校里,我們經常會因為一些錯誤,打架,因此,我們會為此付出一定的代價,例如,在辦公室里呆上幾節課,在初中打人就比較多了,這些根據教育局對教師的規定中都是禁止了的,至於打人在《未成年人保護法》中更是明文規定了,不行的,這些法律都是寫了這些的,可為什麼沒有人管,或者總是在出事後插手,進行教導,還有行走學校等等,更是變本加厲,可是這些都是在媒體曝光或者家長舉報后,才能發現。我就在想,我們的政府官員到底是在幹什麼?是無法監督?監督難度太大?還是因為其他的原因,這些我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認為監督是很容易的,我相信教育局的官員們的子女就是最好的情報員,除非沒有子女,或者沒有想到這種方法。   以上,我們可以用監督不周之類的搪塞,但是在自身的剋制上面,很多的官員令我們很是失望,前段時間,有一個礦出問題,為此,政府官員自然要進行處理,可是當記者出人意料的進入這些官員的辦公室后,看到了令人驚訝的一幕——幾個官員正在那裡打牌,在這辦公的期間這些政府官員竟然在打牌,這可是政府嚴厲禁止,再三聲明了,不能在辦公期間打牌,打遊戲之類的,但是身為百姓的父母官,竟然領頭不顧紀律的規定,帶頭違反,既然如此,那麼其他的老百姓們不就更是能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隨意違法了嗎?老師經常教育我們,應該表裡如一,這點我認為自己能做到,但是這些政府官員,身為百姓的領導者,不是光帶領着百姓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還應該以身作則,成為榜樣,最近幾年,公務員的考試很多,但是我覺得很多人都是抱着領高工資,或者是找一份工作的心態,不是為了為人民服務或者是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我想這些公務員的覺悟還沒有上升到如此的高度,為此,很多知法卻犯法的事就這樣不斷的出現,造成整個管理階層的漏洞,為自己找了一群蛀蟲,為自己蛀洞,簡直就是自作自受的典型例子。   法律在不斷的完善,但更該完善的則是整個管理階層的秩序和素質。  

您正在瀏覽: 官不正,法何以正?(學生手記之3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官不正,法何以正?(學生手記之3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