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一處風景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一處風景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例一)
  天慢慢涼了,太陽漸漸遠了,秋天到了。
  小草似乎不服秋霜的威逼,仍然綠綠的,草尖上只有一點兒黃色,就像一頂小帽兒,在秋風中不停地搖擺着,似乎在向人們報告:冬天還沒到呢。
  再看看那秋天的菊園。菊花爭芳鬥豔,相繼開放,瞧,有的像白玉,有的像水晶,有的金燦燦的,有的紅艷艷的,一朵朵、一簇簇、大的、小的,含苞的、初開的、怒放的,都像一隻只色彩斑斕的蝴蝶,飛翔在天地間。是的,它真的把蝴蝶也吸引來了,它們在菊花中玩耍嬉戲,給秋菊園增添了無限的活力。
  人們都說紅楓是最濃最濃的秋色,是的,假若你漫步在紅楓林中,那就像落入了紅色的海洋:黃紅、桔紅、深紅,還有半透明的晶紅,再配上一株株淺綠的嫩葉,簡直像一幅美妙的寫意畫了。
  最使人高興的,莫過於那大片大片的稻田和一棵一棵結滿果子的果樹了。看,秋風興沖沖地吹着沉甸甸的稻穗,翻起一排排金浪,這壯觀的景象一定不亞於大海吧。山上果實里,橘子紅了,像小燈籠似地掛着,柿子熟了,沉甸甸的,逗着小孩渴望的目光,一股股暖融融的香氣沁人肺腑。庄稼人笑得多甜,帶着稻香,帶着果味啊!秋色真美啊!美在秋菊,美在紅楓,而最美的秋色,是那一片豐收的景象,是那汗水澆出的累累碩果啊!

【簡評】
  《秋》的語言,活潑流暢,樸素自然。
  《秋》的寫景,能抓住代表性的事物,或濃描,或淡寫,或不惜重彩,寫及人的心理,繪出了一幅生機勃勃的豐收喜人的秋圖。
  《秋》的主題是積極的。文章在最後點出“最美的秋色,是那一片豐收景象,是那汗水澆出的累累碩果”,從正面歌頌了勤勞的人民。
  總之,《秋》不失為一篇好作文。

【賞析】
本文觀察細緻,採用擬人的方法,發揮豐富的想象,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月亮從初升到懸挂的全過程,情景交融,讀後彷彿身臨其境,如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寫一處風景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一處風景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