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誇誇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家的英都古鎮歷史悠久,文化積澱豐厚,境內名勝古迹等人文景觀內涵豐富,各具特色,自古被譽為“人文薈萃之鄉,藏龍卧虎之地。”

  這裡,是洪承疇的故鄉。他博古通今,閱歷豐富,觀其史跡昭然可敬。其文韜武略之才,可謂蓋世絕倫。他事清十八年間,忍辱負重,一心繫着天下的百姓。他提出很多保護民生的建議。在進入北京時,在招撫江南時,在經略湖廣、雲貴時。無不體現出他以民為本的思想。我們應該給予充分的肯定,正如孫中山先生縮寫的《贊洪文襄》。

  這裡,有閩南著名小吃,麻糍。潔白如雪、柔軟如棉的麻糍裹着厚厚重重由芝麻粉、花生粉和冰糖粉調和而成的糖粉末,在入口時,你會率先在芝麻和花生的混合香氣中迷失,隨後綿軟清爽又充滿Q勁的麻糍便會在齒間糾纏,一口下去,滑韌透明。香甜微冰的麻糍,在舌尖起舞。糯米的清香混合著芝麻、花生的濃香在口中攪動着已經沉淪的味蕾,咀嚼完一個后,滿口冰香,甜而不膩,糯而不粘,好吃得很。這種由傳統手工藝打造而成的古早味,能夠讓人品嘗到一種故鄉的溫情,能夠將家鄉味道帶回當地感受這份香甜回憶。

  這裡,還能嘗到又酸又甜的空心泡。春天,鬱鬱蔥蔥的樹木,好比鱗次櫛比的守護者,用閃爍着的堅毅目光,直直地眺望着地平線上第一絲灑在這片土地上的陽光。潑墨似的青山,如大自然調色盤上最濃重的那一筆色彩,深深地鑲嵌在你的四周。染色般的綠水,安靜的徘徊在深山腳下,蜿蜒曲折,卻又不顧一切地駛向遠方。這個季節,我總喜歡和夥伴去尋找躲在樹蔭底下的叢叢空心泡,果實早已將枝條壓彎了,挨挨擠擠,密密麻麻。飽滿的果實在鵝黃的樹葉襯托下,更加顯得先翠欲滴,有一種不同尋常的迷離的美。呼吸着芳草的清香,享受着耳邊的習習涼風,品嘗着手裡剛摘下來的、紅彤彤的空心泡,和夥伴說著,笑着。一切,是那麼美好。

  英都,小小的我,大大的你。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