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那一刻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那一刻開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那一刻開始,我明白了介於冬與夏之間春的含義。從那一刻開始,我悟出了失敗與成功之間的重要。——題記

  當天空不再陰沉風兒不再呼嘯,小草悄悄地的探出頭來觀望四周的時候,我明白了——春天到了。

  走在春的花園中,一切是那麼的新鮮,在被嚴寒的冬日囚禁了多日後,此刻的心情是多麼的舒暢。瞧,那小心翼翼的小草,冒出一個小小的頭,試探地着四周:“是春姑娘來了嗎?冬天遠去了嗎?”,和煦的風兒立刻卷夾着幾許溫暖,幾許陽光,幾許春特有的氣息撫了撫他的頭,算是對他的回答吧!於是,小草開心了,像上樓梯一樣一節一節地生長着,整個院子都能聽到他們成長的聲音。眼前所見,早已不是月前白茫茫的冰雪,而是點點新綠,又馬上變成濃綠的棉絨長毯了。

  山坡上,片片零星的殘雪還在那裡苦苦地支撐着,山花卻早已露出了久違的笑臉,樹枝抽出了新芽。河水開始奔騰了,泛着點點的綠意為春天的到來伴舞。閉上眼,彷彿已經能夠嗅到桃花、杏花的氣息;彷彿已經能夠看到艷陽在綠陰間轉游,努力卻無法投身大地的急燥。

  牆角處,已依稀可見勤勞的蟻兒的身影,忙碌於大地之上,卻不忘讚美春天。花草間,幾隻黃黑色的小昆蟲在舞蹈着,噢,是蜜蜂呀!半年不見,它們還是那樣招人喜愛。樹枝上,蟬兒不知何時已爬伏在此,清清嗓子,時刻準備着高歌一曲。不覺中,眼前已浮現出百蟻爭跑的情景;口中已辨析出蜂蜜的味道;耳畔已迴響起“知了”的聲音。

  漫步在春的花園中,腦中突然想起嚴寒冬日中尋春的童趣,綿綿春雨中夢夏的可愛。我在隱隱約約中似乎悟出了春姑娘帶給我們的啟示:“苦難中,我們要尋找希望之火,當希望之火被你尋到,那麼,輝煌的明天還會遠嗎?”

  漫步在春的花園中,冬日的苦難已經過去,希望的春天已經尋到,夏日的輝煌即將到來。此時的我,卻心如靜水,因為從那一刻開始,我明白了冬、春、夏的關係,明白了苦難、希望、輝煌的關係,明白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哲理——“苦難中尋希望,希望中含輝煌”。

  晉中市榆次一中初一:李睿智

您正在瀏覽: 從那一刻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那一刻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