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一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小畫眉的叫聲吵醒了我,因為它今天的叫聲和往常截然不同。我連忙從屋裡跑出來,突然,看到了令我大吃一驚的一幕……

  一隻老畫眉從樹上像離線的箭一般飛向籠子,站在架子上看着小畫眉。我仔細地看了看那兩隻小畫眉——它們倆都有着尖尖的嘴和鋒利的爪子。恍然大悟:哦!原來是一對母女。接下來,小畫眉激動地說:"媽媽!媽媽!您終於來看我了,我好想您呀!沒有您的日子真難熬啊,簡直是度日如年!"老畫眉聽了熱淚盈眶,和藹可親地對孩子說:"寶貝,你不在的日子裡,媽媽也在想你,睜着眼,閉着眼都是你,做夢也是你。你在媽媽的心裡是最重要的……"說著說著兩隻畫眉那豌豆似的淚珠一顆一顆落下來,像下小雨一樣,老畫眉伸展翅膀抱住小畫眉,張了張嘴,想要說什麼,卻又嘆了口氣,閉上了嘴,似乎有苦衷。

  看到這一幕,我怔住了,心頭一顫,鼻子不禁一酸。我被這濃濃的母愛感動了,那晶瑩剔透的淚水"嘀嗒,嘀嗒"也跟着落下來。

  接着老畫眉思索了一會兒,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它東張西望,似乎在尋覓着什麼,後來它銜來了一顆毒梅,眉毛一皺,艱難地對小畫眉說:"孩子,有個問題,我想了很久,最終媽媽下定了決心——死了總比活着做囚徒好些,所以你服下這顆毒梅吧,結束了這囚徒之旅。"小畫眉聽了,遲鈍了大約兩分鐘,堅定地說道:"媽媽,我知道了,來吧!"媽媽頓時淚水汪汪,淚珠又一次不停的在眼睛里打轉,既傷心又難過。心想:孩子,媽媽是愛你的。誰不想一家人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啊!一定要理解媽媽的良苦用心。

  這難忘的一刻觸動了我的心靈,似乎心中的芽兒,萌發了。

  難忘的一刻是美好的瞬間或許也是傷感的,也正因為它,才讓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