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那一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有一刻使我難忘記,因為那一刻使我體會到了一種令人難受的罪惡感。

  那是在許多年前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在一節美術課上,小寒——我的好朋友,正坐在我的身邊處理他的作品。他告訴我想在石膏上刻一塊“汽車人標誌”,這令本來想刻“天蠍戰鎧”的我不由得動了心。因為《變形金剛》動畫片很早就開播了,是一部連我們年輕的美術老師都封為經典的作品。可是小寒不知道如何畫好這個標誌,於是偷偷來請教我。我為了能拿一個高分,就草草幫小寒打了個草稿,然後在自己還未刻過的石膏上細細描繪出圖案、精雕細琢起來。

  還是虛榮心在作祟,我猶豫了半天最終還是把作業交了上去。我的作品得了一個“優”,可是小寒卻因為我的成績,被說成了“模仿”、“抄襲”……

  小寒原來就想成為一名設計師,可是設計師最怕的就是被人竊取創意、被說成冒牌貨。就這樣,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

  隨着下課鈴聲的響起,陰霾的天空中,太陽也似不願見我般地躲了起來,漫天的烏雲遮住的不僅僅是天空,更是緊緊壓在了我的心口上。就在我自責着剛才的所作所為——把“汽車人標誌”交上去的那一刻,那種罪惡感永遠地刻在我心裡,猶如一根根利刺遍插周身而無法去除。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我為什麼這麼自私?為什麼要將最要好朋友的創意竊取過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呢?

  同樣的錯誤不能再次發生,那一刻的罪惡感成為我心中的警戒碑:偷竊是可恥的,有時候是毀了一件作品,有時候甚至是毀了一段人生……

  這一刻,永遠留存在我的心靈禁地,它時時刻刻提醒着我,那一件事……是錯誤的。

  初一:冰魂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