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是偉大的作家高爾基的格言,細細品味一番后,覺得確實如此。讀書不僅是一種美妙的精神之旅,還是提供給我們的一種不可缺少的營養原料。既可以豐富我們的大腦,又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歡聲笑語,所以說讀書時給予我們的一種精神養料。在學校里,我們讀書;是提供給了自己一份歡笑。在圖書館里,我們讀書;是提供給了自己一份知識。在家裡,我們讀書;是提供給了自己一份精神之旅。讀書給予我們的精神享受是無窮無盡的。

  在家中,無聊的時光總是那麼的難打發。我常常一個人呆在家裡,感到無所事事。看着電視,總是那麼得枯燥乏味,覺得每一天都是那麼的難無聊透頂,孤獨寂寞。這是,我總會走到書桌旁,隨手拿一本書來品讀,裡面的故事情節總是深深的吸引着我,把我帶到一個又一個的時代。他引我到了商朝,看到了一個個奴隸主驅趕來為自己無休止的工作,看到了一個個士兵在街上欺壓百姓,看到了一個個貪官害死了一個又一個的冤魂,使他們九泉之下無法瞑目,使我品嘗到了民間疾苦。他又帶我到了鄉村,看到了挺拔的白楊樹,彎彎的小溪流,兒童的天真爛漫,農民的樸實勤勞……使我感受到了樸實的鄉村風情。他又領我到了鋼鐵戰士保爾的身邊,看到了他那百折不撓的意志,無畏死亡的精神,忠於黨的信念,使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勇敢頑強的人,什麼才是平庸無能的人。他又摟我到了硝煙瀰漫的戰場,看到了德國法西斯的暴行,看到了人們痛苦的呻吟,看到了一個個倒下的革命烈士,使我領略到現在自己的幸福生活……

  讀書不僅豐富了我的大腦,鍛煉了我的意志,使我品味到了現在自己的美好生活。還給予了我一種享受,一種別緻的精神享受,他使我盡情暢遊在各個時代,體會民間疾苦,品味鄉村風情,領略烈士的操守,感悟幸福生活。

  安徽省貴池中學秋浦分校七年級 許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