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是一種享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享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的確,漫漫人生無聊時有誰可以陪伴,可以依靠?父母?他們無法陪我們永久,終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朋友?他們同樣也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唯有書籍,它可以陪伴我們走過那漫漫長夜,度過那一日日的無聊時光。

  還記得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么?這本書曾給予我極大的震撼,那句tobeornottobe,——thatisaquestion。至今令我難以忘懷。哈姆雷特又是極其珍視感情的,在他以裝瘋來躲避國王的迫害時,他依然抑制不住對奧菲麗亞的思念,不忍心讓她由於自己裝瘋而痛苦,而冒着受到國王懷疑的風險給她寫了一首小詩,就是這樣,哈姆雷特在對命運的抉擇中構造了自己的悲劇,原來他完全可以屈服於自己的命運,不去探詢父王死去的真相,但哈姆雷特的性格不允許他帶着一個疑問生活在庸庸碌碌之中,所以他毅然走上了找尋真相的道路,此後,只要他所做出的任何抉擇稍有不同,他和其它人最終的命運都會改變,但是他的經驗促使他一次次作出在他認為是正確的而實際上是致命的抉擇,最後,哈姆雷特並沒有為自己的抉擇感到遺憾。莎士比亞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在記敘社會的黑暗,同樣也告訴我們人性的脆弱。

  我想,讀書對我來說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吧!有時候你會發現作者想要說的和你所認為的是一樣的,會引起你們的共鳴,也常常會使我們自然而然的將自己代入角色,去體驗那種感覺……那種無法用言語所形容,令人難以遺忘的感覺。

  華東理工大學附屬中學初一:石夢琳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享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