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浪費與享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費與享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浪費與享受 

  在一個寧靜的下午,天上的白雲正在打瞌睡,突然被X棟X戶傳來了一陣吵鬧聲嚇醒了,原來一對母女不知為了什麼事正在吵鬧。 

  媽媽拿着一個“沒有內涵”的包子說:“你吃包子怎麼光吃餡不吃皮,這不是浪費嗎?” 

  女兒?卻一臉不耐煩地說:“吵什麼吵呀,怕浪費你吃唄!” 

  母親沒有再說什麼,默默地轉過身,吃掉了不知女兒已經浪費的不知道編號該排到幾了的包子皮。望着母親蒼老的背影,女兒不以為然的自言自語:“切,不就是個包子皮嘛,扔掉算了。”說完便回到了房間,看起了電視。 

  突然,一則新聞躍入了她的眼球,原來是關於南非那兒的飢荒問題。在街頭、牆角,南非的各處,都能看見被活活餓死的人民,有老人,有大人,有小孩,甚至還有剛出生不久的小嬰兒!這則新聞深深觸動了?的心弦:“原來世界各地有那麼多因為飢荒而死的人,我們國家雖然不是那麼的富裕,但人民的溫飽還是能保證的。我非但沒有因此珍惜糧食,反而在浪費糧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農民伯伯一年到頭在田裡幹活,流了許多的汗水,才澆灌出我們離不開的糧食。他們多麼辛苦,我們怎麼能不愛惜糧食呢?我今天終於徹悟了它的含義,本以為只是古人的一句套話,但現在終於體會到沒有糧食的痛苦和浪費的可恥。如果有兩個人站在我面前,一個餓到不行,而另一個卻邊吃邊扔。這兩個人比較起來,第二個人是多麼的可恨!雖然他扔掉的糧食不多,可扔掉的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不愛惜糧食的人,也會不愛惜其他的一切,到頭來只能成為一個自私自利的人。這樣的人,最終會被社會拋棄,就像你把糧食扔掉一樣。我今後吃包子一定要連皮帶餡一起吃,不浪費一點糧食。” 

  是呀,在世界各地每分每秒都有被餓死的人,而有些人則每天大魚大肉,吃不完就“豪邁”地一揮手,說倒掉,可恥,真是可恥呀!!就像毛主席說的:“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一樣,如果人一天到晚只知道享受而不去勞動,金山銀山也會被吃光的。但不知為什麼,現在浪費糧食的人越來越多。在學校的飯盒中,甚至有的飯幾乎看不出少了多少;在銀行的食堂中,每天泔水都能裝滿幾桶!醒醒吧,人們,如果在這樣浪費下去,地球的資源也會被我們自己吃光的。到時候,人類的滅絕就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到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浪費與享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費與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