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空下的45°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下的45°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打開窗戶,凝視着月圓的夜晚,幾多惆悵,幾多迷茫,此時真想打開畫夾畫上幾筆,勾勒出這美麗的星空圖。然而我彷彿並無此閑情雅志,是呀,15歲,心中總會裝着許多東西,是別人無法理解的,正如我總喜歡用圓規沿着窗沿衡量星空下的45°角一樣。

  45°,這樣看來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個度數罷了,而對我來說,卻有特殊的意義。45°角的星空總是特別的明亮,總是給我以特殊的遐想,我會時常望着那個角度發獃,有時30分鐘,有時60分鐘,或許是樓高,看着窗外,我總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不知是從何時養成這個習慣,看着45°角那顆最耀眼的星星,會情不自禁地閉眼許願,即使這是個荒唐的想法。而回憶也會在此時不禁意的觸動,在腦海中漫無目的的飄蕩,然後碎掉,然後再浮起另一種回憶…就這樣延續,延續…

  我不知這種習慣能延續多久,三年?五年?或者是一輩子,但我知道,只要心在,這個習慣便會一直延續下去……我是一個不成功的作文愛好者,當看別人的美文時,手會癢,於是抓起筆,但棉隊一張張如同我腦海一樣毫無半字的紙,卻又不知該寫什麼,於是提筆…放下…再提筆…好不容易有個頭緒,卻又不知下文該如何寫,寫什麼,於是頭又偏向45°角的星空去想,而這一想,又是幾個小時,並不是在想寫什麼,而是忽然從這個話題蹦到那個話題,又從那個話題蹦到另一個話題,不知如何着手,又於是,放筆,低頭,默嘆,照照鏡子,紙上沒多出幾筆,臉上卻多了幾道墨水印,讓人“哭”不堪言,悲哉~悲哉~

  我不知道在此時的某處,另一個人是否也和我一樣,喜歡凝望星空下的45°角,但我知道,至少在這裡,在這個窗檯前,45°以內的天是我的,我可以在這片天肆意的想象而不受拘束,我可以在這片天大膽的嘗試而不被父母所訓斥。45°,平角的4分之1,直角的一半,我沒有讓自己的野心超越這個底線,我知道,野心太大,反而什麼也得不到。

  或許我並不是一個作文能手,或許我總是把事情想的太多,然而我慶幸我抓住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至少我把思緒存在了那裡,至少我把夢想存在了那裡,存在了那片星空下45°角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45°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45°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