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段童年,好美——第五、六集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童年,好美——第五、六集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那段童年,好美——第五、六集 標籤:那段日子作文 好美作文 那年,我們尋夢天空作文 童年作文

羅琳與小芳來了 

  夏天到來了,又是一個學期的開始。林竹和小福,小貝一同去學校。“鈴鈴鈴”上課了,他們忙着衝進教室。老師在講台上,對着同學們,說:“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羅琳。”說完,對着門看了一眼,親切地說:“進來吧,羅琳。”羅琳走了進來,開始自我介紹:“我叫羅琳,喜歡交朋友,請大家多多關照。”羅琳是一位開朗的女生,有一雙大眼睛,長得十分可愛。老師一隻手扶在羅琳肩上,對她說:“你先坐小芳的位置吧。”羅琳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一下課,羅琳桌子旁已經擠滿了人,但唯獨林竹和小福沒去。由於小貝的同桌就是羅琳,他便擠了過去,問:“你為啥叫羅琳呢,想變成J.K羅琳呀?”小貝的這句話帶着點諷刺。羅琳停了停,笑着說:“我媽媽喜歡看《哈利波特》呀。”林竹和小福聽了,擠了過去,問:“你有看過嗎?”羅琳說:“當然,我最喜歡看鳳凰社那集。”小福他們像找到知己一樣,說:“我們也是耶。”“那個老師真壞… …”“死讀書嘛… …”“她是活該的……”他們討論着,直到放學。小貝說:“讓他入團吧。”林竹想了想,說:“那天我們說好了只要4個人的啊。”小福拍了一下林竹的肩,說:“破例一下啦。”二比一,林竹輸了。羅琳也成了一員,他們經常去釣魚,看《哈利波特》等。 

突然,有一天,羅琳說:“我也應該承認你們真的是最好的朋友了。”小貝說:“當然啦。”此時的羅琳,不再是男孩子氣的她了,而是完完全全是個女生了。她說道:“我有個姐姐。”小福說:‘怎麼沒聽你說過的?”羅琳笑了笑,說:“你沒聽過的多着是,她是你們認識的。而且非常好的,是團內的。”他們突然想到小芳,林竹激動地說:“是小芳嗎?”羅琳點了點頭,微微一笑,十分迷人,說:“是她,她明天回在我家出現,她不希望見到你們”小福說:“為什麼?”羅琳接著說:“她去化療了,變成光頭了,她自己也自責,因為她不想在自己最不美的時候給你們看到,但她說‘我們還是好朋友,別忘了’,這次,她不讓我跟你們說的,但你們的友誼我也可以看得見了,我告訴你們是為了你們去安慰她,她正為頭髮傷心。”小貝說:“到這個時候還愛美,真是的,這個小芳。”羅琳站了起來,說:“我也該走了,拜拜!記得一定要來,切記啊!”小福他們三個也揮了揮手,說再見,回家了。渡過了一個漫長的夜,還是那彎彎的月。 

第二天,由於是周末,小福七早地起來了,拉着林竹,去敲小貝的門,小貝是個大懶蟲,但想着小芳回來便起來了,一同去羅琳的家,羅琳叫道:“啊,被你們氣死了,叫你們中午來,你們現在就來,多少點啊,才6點啊,老大們!”小福他們害羞的說:“太興奮了。”羅琳說:“算了,進來,等吧,看看我剛剛買的《哈利波特》。”他們看着,一看就是三個鐘頭,“咚咚咚”,有人在敲門,羅琳便去開門,看見是小芳,便用手勢讓小福他們躲起來,小福他們躲到了電視桌后,小芳帶着一頂帽子,眼圈紅紅的,羅琳說道:“姐,你又哭了。我已經見過你的好夥伴了。”小芳說:“真的?他們怎樣?”羅琳說:“額,他們在某個地方。很近很近。”小芳笑了笑,說:“哦?是嗎?”小福他們跳了出來,把小芳嚇了一大跳,小芳呆了,小福用開玩笑的語氣說:“光頭妹,怎樣,病好沒?”小芳說道:“胖子,等等我對你不客氣了。”小貝說:“就是嘛,就是這樣。”他們一起出去釣魚,玩水。在回去的路上,小芳的帽子掉了,路上的人,對着她哈哈大笑起來,小芳並沒哭,說:“你咧,二毛。”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起來,那個人便抱着頭,跑走了。 

他們在團聚的時光里笑着。 

小貝要走了 

時間像一把箭,帶着酸甜苦辣,悄悄地走過。很快,一年過去了,這也是一場噩夢的開始。 

在小貝家中,小貝的媽媽正在準備行李,小貝好奇地問:“媽,幹什麼?”小貝的媽媽一邊收拾一邊說:“搬家,換學校,快,幫忙。”小貝嚇了一跳,才想起來,自己每年要換一個學校,便說:“換去哪,離這裡近嗎?”小貝的媽媽不緊不忙地說:“不遠,坐車一個小時左右。”小貝驚訝地說:“一個小時還不久啊,走路要一整天啊!” 

在學校中的小福和林竹沒見到小貝,便着急起來,像兩隻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小芳和羅琳見到了,便問:“怎麼了?”小福吞吞吐吐地說:“小貝… …”林竹顯得很鎮定,說:“去去去,我來,小貝一直沒來。”羅琳不緊不慢地說:“蠢哦你們,去他家看看不就知道了嗎?”小芳說:“對呀!”小福撓撓頭,說:“額… …着急過頭了,沒你們聰明啦,走,去他家吧。”他們四個小跑着去小貝家。小貝依在牆邊,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哭了,心裡總空空的,順其自然,沒有任何想法,獃獃的。小福氣喘吁吁地走了過去,用手在小貝面前晃了晃,小貝才回過神,眼睛沒有眨過,望了望小福,用冰冷的手握着小福、林竹和小芳、羅琳的手,說:“你們知道嗎?我有要搬家了。”小福剛要說,小貝插住了,說:“你們下個說為什麼,對嗎?我開學說過的,我每年搬一次家的,你們忘了嗎?”羅琳好奇地說:“有這回事嗎,我怎麼不曉得,我記憶里很好的呀!”林竹搖了搖手,說:“你當時沒來,那是上上學期的事了。”突然,從屋裡傳來小貝的媽媽的聲音:“貝貝,叫你來幫忙,你又去哪啦,回來,不然很晚才上車,很累的… …”小福用討厭的眼神看了看,說:“又是她,不讓你跟我們玩,還搬家。對了,搬去哪?”小貝說:“坐車一個小時。”“啊,要命呀,走路走到腳都斷啦。”小貝媽媽又叫到:“貝貝,再不來我發火啦,”小貝叫到:“來啦。”便小聲地說:“我媽媽不同意我和你們玩,如果發現了我會搬的更遠的,拜拜。”說完就匆匆地走了。小福他們只好一無所獲地回去了,答應在中午兩點時去送小貝。 

林竹回到家,看見他媽媽便說:“媽,小貝要走了。”“怎麼?”從廚房傳來一句話。林竹說:“額… …見不到他了。”林竹媽媽說:“像小芳一樣嗎?”林竹說:“不是,小芳是去做化療,小貝是去城裡讀書,不一樣的。”林竹媽媽視乎讀懂了林竹的心,說:“要去送他嗎?”林竹笑了笑,說:“知我者媽媽也。”林竹媽媽說:“好吧,不過你要把了鄰家的狗帶過來,幫我門看門… …”還沒等小心點林竹媽媽說完,林竹便走了林竹媽媽加了一句“那是藏獒哦,會咬人。”林竹到了鄰家門口,看見那隻藏獒,嚇得雙腳發抖。藏獒十分地大,也很兇猛,看那個氣勢,就恐怖。鄰家阿姨笑着說道:“喲,林竹來啦,有什麼事嗎?”林竹吞吞吐吐地說:“借… …借一下這隻狗,行嗎?”鄰家阿姨說:“用來看門呀?”林竹點了點頭,鄰家阿姨說:“你拉地動嗎,要不,我幫你牽過去?”林竹當然願意,等到鄰家阿姨把藏獒拉過去,林竹才捏了一把汗,說:“這什麼狗啊,這麼凶。”鄰家阿姨說:“獒,你媽沒跟你說嗎?”林竹不好意思地說:“額… …我忘了哦。”林竹完成了任務,便跑着過去,此時只有小芳一個人先到,小芳笑了笑,說:“終於到啦。”林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走… …了… …沒?”小芳搖搖頭。這會兒,羅琳和小福也跑了過來,四個人輕輕地敲了敲門,小貝偷偷地溜了出來,對他們說:“我快走了,記得,我們還是好朋友,記得小貝。”說完便走了回去。四個小夥伴呆了。 

還是那個夕陽,還是那輛車,還是一個小夥伴,四個人對着小貝招手,小福大叫道:“小博士,我們還會見面的!”… …

您正在瀏覽: 那段童年,好美——第五、六集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童年,好美——第五、六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