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出和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出和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讓太陽,讓出一份藍天,讓出一份活力;人讓人,仍出一份禮貌,讓出一份教養。 

  讓一讓,一場風波可能化於無形;讓一讓,一場悲劇可能不會發生。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也是唯一的家,我們應該共同打造一個和諧溫馨的大家庭。 

  花和草本是一家,每當主人在花園為他們澆水時,花兒總是和小草爭寵,把水分吸收得一乾二淨,不讓小草佔一絲便宜。日復一日,花兒最終因水分過多,造成根的腐爛而死,小草卻因缺少水分乾枯而死。試想,當初花而和小草之間要是懂得謙讓,那花園裡是一幅多麼繁榮美好的畫面啊! 

  前些年,我家周圍還沒有許多的建築物,於是,幾家鄰居在周圍種了許多蔬菜。突然一天早上,我被一陣吵鬧聲吵醒了,原來是因為以為鄰居澆菜時,不小心把另一為鄰居昨天剛種下的菜苗踩爛了,吵鬧聲越來越大,後來不知怎麼的,吵鬧聲停止了。之後,這兩為鄰居竟相處得十分融洽。後來才聽說,是那為鄰居主動道了歉,還把踩爛的菜苗補了回去。現在每當菜收成時,其中一為鄰居都會把自己的菜送一部分到另一家,聲稱這是自家的放心菜,無度無害。 

  生活中,“讓”字體現在任何一件小事上。在狹窄的道路上,遠處有一輛駛來的小汽車,行人站到一邊,給汽車讓出道路……;在學校放學出校門時,一為同學讓另一為家裡有急事的同學先出校門……;在公共汽車上,青少年給孕婦讓出座位…… 

  春天讓夏天,讓出一份活力;夏天讓秋天,讓出一份喜悅;秋天讓冬天,讓出一份新天地;冬天讓春天,讓出一份生機。白天讓黑夜,讓出一寂靜;黑夜讓白天,讓出一份光明。人讓人,讓出一個美好的明天,讓出一個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讓出和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出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