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距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距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擠得快關不上門的公共汽車可以說是北京的一道風景。

  雖然空調車很貴,但是富裕起來的人們還是貪圖它的涼爽,所以也不可避免的擁擠。

  售票員看着車下猶豫的兩位老人:“上吧,等過了這兩站上班的就都下車了,一會兒就有座了。”

  於是老人帶着他們的小孫女邁了上來。

  孩子還不到買票的高度,夾在大人中間似乎連呼吸都是個問題,但是周圍坐着的人都沒有站起來的念頭。售票員也似乎深知這種現象,所以都沒有鼓勵大家給孩子讓座的舉動。

  其實對於這種冷漠,我本是早已見怪不怪了。按說這坐空調車的人大都是些寫字樓里辦公、也算受過比較高教育的人,時髦的說法是“白領”階層。但是那份漠然的表情與那身上那高檔的衣服似乎都有一種拒絕的意思。

  車過了兩站,終於有一個孕婦要下車,這時售票員示意要孩子過去等着座位,我也正想這孩子終於不用再被擠來擠去,但是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就那麼地發生了??孕婦旁邊坐着的一位中年婦女很自然地往裡面空出來的座位上一挪,一個胖男人順勢就坐了下來。

  我想我當時的表情只能用驚愕來說明,這個看上去沒有絲毫病狀和不適的男人竟然就這麼搶了一個還不足一米的孩子的座位,而且那麼地心安理得,讓我想不到能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他。

  我不想猜測這個到北京來遊玩觀光的人有沒有必須要坐下的理由,我也不想猜測這件事對於那個小女孩會有什麼影響,她以後也許就會成為這些所謂“白領”階層中的一員,也許她以後會樂於給別人讓座也許她不會再給任何人讓座,這對於她都沒有什麼錯,因為是現實的社會教育一個人成長,而人們的心靈卻在這一個座位之間又飄遠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距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