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距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當今社會;居住在高樓大廈的人們,雖然居住在一起,可是鄰居見面卻很少打聲招呼,總是冷冰冰地板着一張臉。由此可見,人與人心靈之間的距離便開始逐漸拉長。

  但是,農村人們雖然居住的條件不如城裡,可是鄰里之間人們的感情和心靈的距離卻很近。

  難道,人們真的不能很好地相處嗎?有些人是刻意去相處,而有些人是不願意去相處。因為他們擔心、害怕別人與他們的相處有所目的,會給自己帶來極大傷害,於是他們乾脆不與他人相處、交流。所以才會造成心靈的距離。

  春天到了,家園前的草坪露出了紅紅綠綠的生機,一位新搬來的中年人回家不忍心踐踏那片草坪,便繞了點路。沒想到剛上樓時鄰居老太太微笑着迎上來,一番話讓中年人頗感意外:“我整天都在想,很有點擔心,新來的鄰居是個什麼樣的人?”頓了一下,老太太又說:“當你剛才繞過那片草坪時,我算了解了你,知道我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生活常常是這樣,刻意為之往往不能縮短彼此的距離,而偶爾發生的一個細節、一個舉動,卻在人與人之間架起美麗的橋樑。就好比這個文中的中年人,他雖然還沒有與老太太相處,但是從他的一舉一動中,老太太已經了解了這個中年人,他有着很好的公德,是一個好鄰居,是一個可以放心交往,值得相處的人。從這一刻起,可以說,老太太和中年人的心靈距離已經縮短了,甚至可以說沒有了。我相信,老太太和這個中年人一定可以很好地相處,成為好鄰居的。我渴望只要真心對待鄰里和他人,人們的心靈的距離就會拉近。

  誰都想和他人縮短心靈的距離,很好與他人相處,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我們要有良好的公德,那樣別人才會去思考是否能和你交往。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和別人真心實意地交往,相信憑着你這份真心,別人一定會被你感動,和你交往。那樣,和他人心靈的距離就自然而然縮短了。但是千萬要記住,一定要付出真情,刻意與之強求會造成事逾願違的。

  讓我們共同縮短心靈的距離,與他人很好地相處,在人與人之間架起美麗的橋樑使我們的心靈彼此相接,讓人們共同建立和諧社會使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