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遠的距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遠的距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綠茵茵的草坪,一群年少的孩子,一隻只風箏,牽引着斷了的線——紛飛。我們還依舊扯着線,奔跑着。明白了許多,原來,自己不再是扯線風箏,不再是那隻想要飛,也飛不走的風箏,不再面對被緊緊拽着而逝失快樂童年的陰霾。因為可以突破陰霾,自由放飛夢想。 

  是的,我們自由了。插着年少的翅膀,在夢的海洋里遨遊。聽着枝頭黃鸝淺唱,伸手觸出一片水花,揮手是一片燦爛的雲彩。伸開雙手去擁抱大自然,那是什麼?那是清新的空氣。接受着甘甜雨露,貪婪地吮吸着大地的芳香與韻味,任憑微風細雨的洗滌。風雨過後,我們看見了什麼?是彩虹!我們牽着手兒,唱着歌,高高興興地踏上通往彩虹的路。 

  插曲—— 

  瞧,小松鼠攫來一隻只松果,小兔子蹦跳着帶來蘿蔔,刺蝟背着累累的果實……噢,不,那是蛇么?哦,原來,她很善良的。虛驚一場,繼續上路。天,那不是歹徒么?猙獰地看着我們。不是的,他們是陪同我們一起上路的。又是虛驚。…… 

  歌聲陣陣,寂寥淡淡。我們牽着手,走着看似曲折泥濘的小路,所謂“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踏到那時,前面是那可是寬敞大路。 

  近了,盡了。我們正要結束這段旅程,走上彩虹道。只要你用心的走,才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 

  咔嚓—— 

  錯了,全部都錯了。我們是在上課,是在一間冷得讓人想要窒息的屋子,大家都不敢呼吸,呼吸會很痛,很痛。那張陰深深的面孔,還有窗外陰沉沉的天空,教室里嚴肅的神情。 

  夜晚,呆在冷凍室般的書房,握着冰棒般的筆,寫着冰雕般的作業。呼吸着冰冷冷的氣息。似乎要崩潰,寒冷到了極限。我才明白,原來那只是夢。夢而已。 

  夢,呵,只是把現實想得太童話,太夢幻。 

  明明伸手就可以感受到,為何在那一瞬間,卻遙不可及。明明快要零度距離,為何要……“河漢清且淺,相去復幾許?” 

  當一天的黎明到來,意味着,新的一天會更美好。然而自己卻錯了,意味着又要接受新的任務,承受新的考驗。說世界斑斕陸離,說家美好溫馨,說學校歡歌笑語,可那一幕幕美好的景象,也隨着最後一抹餘暉被黃昏送去,還是年少的悲哀國度。常常告訴自己不能輸在起跑線上,要努力,要奮鬥。可自己卻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學習機器。架着眼鏡,手裡總是捧着文學名著,對言情小說……一律不沾。只是讀着書,看着書,學着書,一切只是為了學習!慢慢成了書獃子,只知道那複雜的定律,事態的炎涼卻一無所知。 

  惡魔,無情地將我的笑湮滅,只是一張嚴肅的臉,只會說冷笑話,熬着夜通宵,還不是為了學習么?那份快樂與自己的距離,何曾不是遙遠?說遠卻貌似那麼近,觸手可及然而卻遙不可及。面對事實的殘酷,只能忍着,聽隨命運的安排,低調地過着自己暗淡的童年。嘴角上揚的弧度越來越小,直至始終是180°的平角,360°的角會存在嗎?我問心自問。 

  夢中的自己快樂,幸福,有這麼多朋友同渡童年。牛郎織女,明明只是隔着一條清淺的河流,卻淪落到“泣涕零如雨”的悲果,指間流年,就算一秒,也覺得隔閡了幾個世紀。 

  夢是牛郎,現實是織女,然卻“脈脈不得語”。現實是被扯着線的風箏,夢境是脫了弓弦的箭,夢只能吃破風箏那顆小小的心,渴望自由的心。到這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為了看看陽光”這是俄國的巴爾蒙特說的,但他說的太天真了。 

  ---------------------------------------------------- 

  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夢境與現實。 

  總是說快樂是在學習中體會到的, 

  然而真正的快樂, 

  只在夢境中蔓延…… 

  那麼真正的痛苦, 

  是現實的陰霾。

您正在瀏覽: 最遠的距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