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母是被甩在身後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是被甩在身後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家裡都有這樣一個母親吧,嘮嘮叨叨,永遠都記得每個孩子都喜歡什麼,手裡似乎有干不完的活兒,洗衣、做飯、拖地,是個根本停不下來的人。她有時是個幽風趣的母親,有時是個有點偏心眼的母親,有時候是說個願望希望自己孩子幫自己實現的母親,有時候是純扯閑篇只想和孩子說說話的母親。許多年後,母親還是那個母親,卻被孩子逼得只能活在回憶里,只能在家裡堆滿吃的,預備着給一年或是更久回家一次的孩子吃。

  每個家裡都有這樣一個父親吧,沉默寡言,在母親和一家人在一起嘰嘰喳喳聊天時表現出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心裡一輩子驕傲着是我賺錢養活着這整個家,對孩子關注的重點似乎永遠都是工作怎麼樣、賺的錢夠不夠花,心裡希望有一天子承父業,及時到老都在孩子面前倔強的維持着絕對不容侵犯的尊嚴。

  每個家裡都有這樣的一個孩子吧,長大之後為工作煩惱着,為家庭瑣事分心着,為下一代的未來揪心着,漸漸的沒有耐心應付着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職責,因為不耐煩會說一些傷害父母的話,因為立場不同會譴責父母的一些做法,會在某個良心發現的瞬間對父母許下某些諾言,會在轉頭之後將這些都拋之腦後,繼續打自己的工作和下一代。

  我們都是這樣的孩子,我們也必將會成為這樣的父母。生命是一個輪迴,誰也無法避免。你得到的,必將有人拿去;你欠下的有朝一日終要償還。這是生命的車輪軌跡,是歲月的奔騰流向。

  當工作家庭這一邊越來越重,父母那一邊越來越輕時;當擔心小孩在路上蹦蹦跳跳會摔倒會迷路,而忽視了跟在身後步履蹣跚的父母時;當父母說,給你打電話別老不接,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時......我們是不是也該看看這兩個被我們甩在身後的人、被歲月染白了兩鬢的人、被時間壓彎了脊樑的人、世界上心腸最柔軟也最堅強的人。

  那是我們的父母啊,曾經以為他們是我們的天!生命的天平上請你們也平衡一下吧!是不是也回頭看看被我們甩在身後的父母,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他們。

您正在瀏覽: 父母是被甩在身後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是被甩在身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