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承受不起的冷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受不起的冷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近日,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微博上發表了這樣一段話:“當所有人都把慾望當理想,把世故當成熟,把麻木當深沉,把怯懦當穩健,把油滑當智慧,那隻能說這個社會的底線已被擊穿。”一石激起千層浪,此條微博被眾網民瘋狂轉載,成為熱門話題。

  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

  事情大概可以追溯到六年前。一位路過的青年好心救起了一名被車撞倒的老人,本是“見義勇為”的好事,不成想這一舉動卻讓他成了法庭上的“被告方”。老人一口咬定是這個青年撞了自己,並索要高額賠償。青年敗訴,丟了工作,還平白無故地賠了錢。他流着淚,飽含辛酸和無奈地說:“我再也不敢做好事了……”這就是當年沸沸揚揚的“彭宇案”。各大媒體爭相報道,公眾內心恐慌,自此引發了“社會信任危機”。據一個知名的電視節目不完全統計,有半數以上的民眾表示,自己如果孤身一人看到路邊有昏倒的老人,是不敢上前扶起的——怕被“訛”上。悲哀啊!想我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優秀的傳統文明美德,竟連扶起一個摔倒老人的勇氣都沒有,也許正是因此,才造成了“小悅悅”的悲劇。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正義又該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在人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人心啊,你承受不起這樣的冷漠,它會使你喪失對善惡的認知和判斷,讓你在利益和慾望的森林中迷失自己,無處覓歸途;中國啊,你承受不起這樣的冷漠,它會讓你的子民漸漸失去“愛人”的能力,讓你曾經的美德變成旁人羞辱和諷刺你的材料,讓你過去的榮耀之光漸漸黯淡,情何以堪;社會啊,你承受不起這樣的冷漠,它會因“破窗效應”而不斷蔓延,侵蝕你的文化,俘虜你的靈魂,禁錮你前進的腳步,磨滅你曾經的良知和善良。

  是啊,我們承受不起這樣的冷漠和麻木。

  我無法想像人和人之間若只剩下冷漠,世界會變成哪般駭人的景象——不,是不敢想。所以,我們,作為這社會的一份子,應該積極主動地行動起來,熱心公益多多關心身邊的“陌生人”,在路邊看到暈倒的老人,也應該毫不猶豫地拋棄冷漠,熱心地上前扶起。請不要害怕被人“訛”上,因為已經有一群有識青年建立了一個名叫“中國好人網”的網站,專門幫助好心人“對付”想以此“訛”人的“碰瓷兒者”。

  是的,請時刻保持善心,請拋棄冷漠和麻木。請相信“好人,有好報”。

您正在瀏覽: 承受不起的冷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受不起的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