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理想照進現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理想照進現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不同的生活理想,決定一個人在戰鬥中的位置。”當理想照進現實,你將不再彷徨。

  理想是茫茫狂濤中的一盞明燈。張海迪,一位患高度截癱的普通人,在殘酷的現實中,她不屈服,她有着;學會自立,長大為人民做點有意義的是的理想。理想這盞明燈瞬間照亮他灰暗的現實。她在病床上,用鏡子反射來看書,最後以驚人地毅力學會了4國外語,並成功翻譯了16本海外着作。理想讓她確立了生活方向,理想目標,使她超越現實,煥盡生命光彩。

  理想是生命的發動機。化學諾貝爾為減輕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勞動,決心發明炸藥。廢寢忘食,4年做了幾百次試驗,最後一次試驗時,他聚精會神的盯着燃延的導火線,一聲巨響,旁觀的人們驚喊“諾貝爾完了。”。諾貝爾卻從濃煙中跳出來,面孔黑身帶血,狂呼“成功了,成功了”那些傑出人物正是被一種崇高的理想所鼓舞才產生的驚人地意念與忘我的精神,激勵他們去改善現實刻苦奮鬥。

  理想是困難堅韌的拐杖。在巴西一個貝魯的貧困區里,有一個又黑又瘦的小男孩,他從小立志靠踢足球養活失業的家人的理想。在足球王國巴西,很多人做足球明星夢,靠踢足球養活家人的卻寥寥無幾。14歲他成了克魯塞羅足球俱樂部的明星;20歲時,登上了世界足球之巔。他就是足壇巨星羅納爾多。如果沒有理想這般魔鬼力量,他能堅持到脫穎而出的一天么?

  我們也要為自己的現實定製一個量身定做的理想,理想會是鼓舞人心的樂章,是絕望時振奮人心的強心劑;現實也許是不及人願的,但這是用角度去看的不同。新一代的我們應該讓自己理想改變現實的不足,而不是讓現實逐步淡化自身的理想。

  慢慢紮根在現實

  讓理想照進現實,你說如何?

  初一:命不值錢么

您正在瀏覽: 讓理想照進現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理想照進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