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種期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期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世間,期待或失望,喜歡或不喜歡,放棄或執着,每個人應有接納或寬容之心,也應有期待之心。 

  我期待沒有麻木的日子,雖然生活中的磨難讓太多熱情化作雲,但也不能因此放棄,如果生活中沒有雲讓自己的期待放飛追逐,那麼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我期待永遠充滿磨難的日子,永遠明媚的日子是虛幻的夢境,磨難可以讓我堅強、讓我成長,生活中的陰雨與風雪可以使我在夢裡看清我腳下的路。

  我期待到處盛開着美麗的小花,因為那是美的性命,一朵脆弱的纖細花要經過多少折磨與多少痛苦,才能盛開出美麗,不能因為個人的喜好、私慾去毀壞別人的幸福,我只期待能遠遠地望着,默默地祈禱自然的奇迹開遍人生的每一個角落。

  我期待自己不是在用青春去賭明天,那彌足珍貴的季節,怎經得起我一擲千金呢?千金可以收回,可一小時、一分鐘失去了,便無處可尋,青春屬於我們自己,把握它、運用它、珍惜它,才會收穫金秋的碩果。

  我期待成為懸崖峭壁邊的堅強的臘梅,不願成為那窗檯的溫柔花,它只能隔着一面窗戶,感嘆多變的天氣,有朝一日風從虛掩的窗戶掠過,那小花便瓣瓣凋零,落一地的傷心和遺憾。

  我期盼永遠快樂,雖然我無力阻擋要降臨的事情,但是我聽過一個非常富有哲理的故事:一位事業受挫的商人找禪師求永遠快樂的方法,禪師叫他自己悟。第一天,禪師問他悟出什麼沒有?他說不知道,禪師便舉起戒尺打了他一下。第二天,他仍不知道,禪師又舉起戒尺打了他一下。第三天,他仍沒有收穫,當禪師舉着手要打時,他卻用手擋住了,禪師笑道:“你終於悟出了這個道理,拒絕痛苦,你將會永遠生活在快樂的海洋里!”

  拒絕痛苦,期待快樂;拒絕黑暗,期待光明;拒絕貪婪,期待清廉……拒絕假惡丑,期待真善美!

  充滿荊棘人生之路在我們腳下不斷延伸,只要學會期待,才會樂觀積極向上地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期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