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這這世界沒有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這這世界沒有雷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雷鋒,我想你應該有着關於他說不完的故事吧!的確,雷鋒這個名字和他的事迹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們的心中。他已經成了“奉獻精神”、“螺絲釘精神”、“釘子精神”、的向征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漸漸轉入了21世紀,漸漸地人們物慾橫流,對金錢的慾望增加了,漸漸地覺得“雷鋒”精神已經成了“傻子”精神,再也沒有必要去向他學習。

  當雷鋒聽到人們如此的議論時,他再也不對人們抱以任何希望,漸漸地“雷鋒”走了,所有關於雷鋒的一切都消失了,我們又彷彿回到了30年前的那天晚上,這位大嫂帶着她的兩個孩子在漆黑的夜晚堅難地行走。雨下得真大,天真黑,這使得她們的行走變的十分困難,不一會他以變的十分狼狽不堪了,可是離家還遠呢!但他和她的兩個孩子以被大雨淋濕了全身,過往的人經過了卻沒有一個伸出援助之手,這位大嫂向過路的人藉手電筒照路,而這些人說:你要用手電筒我就不用嗎?”說者轉頭就走了,大嫂只好又像無頭的蒼蠅背着兩個孩子繼續摸着路艱難的行走,可他每走兩步就摔一跤,搞得兩個孩子“哇——哇”大哭,這時候,又來了一個人,大嫂狼狽的說:“求求你,好心的大爺,求你把雨傘借給我吧!我的兩個孩子已經被大雨淋得受不了了。”這個過路人望了望兩個可憐的孩子說:“我可以把我的雨衣借給你,不過我的雨衣是花很多錢買的,你只需要給我錢,我就把雨衣賣給你。”可是,那位大嫂連一分錢都沒有呀!可想而之這個過路人不是故意為難大嫂嗎?

  天越來越黑,雨越來越大,這位大嫂和他的兩個孩子終於因受不住多日的勞累和飢餓倒下了,在也站不起來了。第二天凌晨,人們發現窄小的小路上有三個人,死在了上面,有很多人前來觀看,包括那兩個過路人在內,他們慚愧的低下了頭,因為躺着的三個人,正是那位大嫂和他的兩位孩子。這兩個過路人才如夢初醒,這完全是他們吝嗇所導致的結果。

  假如我們這個世界沒有了雷鋒,那還是一個完美、完整的世界嗎?讓我們一起呼籲吧:“雷鋒,回到我們的世界,回到我們的心中做我們永遠的榜樣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這這世界沒有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這這世界沒有雷鋒 暫無評論